湖北宜昌:爱心捐赠进校园,温暖传递助未来

爱心捐赠进校园,温暖传递助未来。6月16日,宜昌市侨联、宜昌市关爱单亲家庭协会一行14人到秭归县郭家坝镇杨东坪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暨法律讲座活动。
图片
图片
杨东坪小学地处山区,现有学生139人,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来自湖北诚昌律师事务所彭静、宜昌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刘开为学生们讲述了一堂妙趣横生、警示满满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知识。随后,晋城市科裕达铸造有限公司徐立为4名家庭困难学生送了2400元助学资金,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
图片
图片
捐赠仪式现场,10名学生代表给市侨联、市关爱单亲家庭协会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员礼。市侨联、市关爱单亲家庭协会为全校学生捐赠了139套夏季衣物、3套礼服、43件棉衣和168本儿童心理健康类图书,拿到新书的学生们笑得特别开心,纷纷迫不及待的翻开书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之中。“我以后一定要好好读书、刻苦学习,要成为像叔叔阿姨一样有爱心、愿意奉献的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一位学生代表激动地说。
图片
图片
校长郑灵刚对市侨联、市关爱单亲家庭协会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这些书籍让孩子们的眼界不再局限于小小的教室,让他们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知,拥有了更广阔的天空,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些爱心书籍,培养学生爱读书的好习惯,教育学生珍爱图书、勤奋学习、学会感恩。
图片
图片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勉励在座学生要把今天的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常怀感恩之心,早日成长成才,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市关爱单亲家庭协会的会长彭子珈则是勉励学生,要将这份关爱与公益传递下去,并融入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向光前行。
图片
图片
附参加单位:宜昌市侨联、宜昌市关爱单亲家庭协会、秭归县人大、秭归县统战部、秭归县教育局、秭归县侨联、郭家坝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