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我国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为安全宣传咨询日。6月16日,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相继召开“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惠东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卓豪,惠东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度假区、旅游区)分管负责人等在惠东县分会场参加了活动。

省、市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强化生产安全责任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惠东县分会场,黄卓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构建安全生产人民防线。要聚力专项整治,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惠东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加快惠东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今日惠东APP

全媒体记者:钟祖涛

编辑:邹志远

一审:刘艳玲 二审:王德民 三审:余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