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公安机关启动专项行动——“夏夜之盾”护民平安

据平安南阳:

倾听民意

夜间巡逻

检查消防安全

夏夜值守

整装待发

维护安定

“给你们添麻烦了,特别感谢你们,现在这夜间巡逻活动,到处都能看到警灯,让我们夜间出行安全感倍增。”6月14日深夜11时,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巡逻民警护送一名骑车摔倒的市民回家,受到家属称赞。这是我市公安机关“夏夜之盾”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启动的其中一个镜头。

夏季来临,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群众夜间外出活动增多,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我市公安机关决定,6月14日至8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夏夜之盾”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模式,联合多警种部门,依托街面屯警点,设立夏夜执勤点,配备警力、必要装备,实行延时服务,随时接受报警求助,做到路面上有动态武装巡逻、重点部位有专门警力值守。

在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将强化对大型超市、夜间小吃店、烧烤摊点、酒吧、歌舞娱乐场所、洗浴足浴按摩场所、跳蚤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的巡逻防范,密切关注可疑人员及饮酒人员动态,加大巡逻频次和力度,实行亮警灯、武装巡逻,提升震慑力,严防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依托“一村一警”,强化日常摸排、走访、管控措施,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源头稳控,及时消除不安定因素,做到不失控、不漏管。同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对发生的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群体性械斗等街面多发性违法犯罪活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管控处置。

6月14日至15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260人次,出动巡逻车580余台,检查烧烤摊点1270余家,酒吧10家,歌舞娱乐场所143家,洗浴足疗按摩场所246家,跳蚤市场32家,查处各类治安、刑事案件84起,行政拘留33人,抓获3名违法犯罪人员。来源:南阳晚报#你好守护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