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据武威公安交警:
近期,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多起群众举报,一些摩托车经常在夜间扰民且车速飞快非常危险。为确保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相关文件精神,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对城区道路进行巡逻执勤,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查堵方法,严查“飙车炸街”、摩托车乱停乱放、随意停车、逆向行驶、不带安全头盔、非法改装、涉牌涉证、超速行驶、酒驾醉驾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违法行为人签订文明交通安全承诺书,通过交通法律法规普及、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城区劝导交通违法行为等方式,让每一名驾驶员能深受教育,提高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从近期对摩托车专项行动中发现,“炸街摩托”违法行为驾驶人大多数都是一些20岁左右的年轻人甚至还有初中生、高中生,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非常淡薄,没有经过专门培训,也未学习过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步,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常态化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飙车”、扰民等行为,并通过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切实达到处罚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有效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天祝公安交警安全提醒:
“飙车”“炸街”等行为属于交通违法,油门的轰鸣声不仅严重扰民,而且因为车速快,容易引发恶性事故,驾驶人不可以身犯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