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宁市城中区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青海日报融媒体6月17日讯为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共青团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联合七一路西社区少工委、城中区天圆法律服务所,充分利用“双零”社区、社区少工委等活动阵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城中区天圆法律服务所的律师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点与认知程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未成年人筑起思想防线,提高识别能力,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维护权利。随后,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七一路西社区“禁毒小屋”,采用现场问答、展示禁毒仿真样品等方式,向他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引领带动青少年树立健康向上生活理念,远离毒品侵害。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共青团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将继续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工作,通过以案释法、图文结合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普法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提高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记者 陈晨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