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一对夫妻合谋与网友恋爱诈骗1.87万

她是你眼中的白月光,你却是他们夫妻砧板上的“一块肉”。近日,师宗县人民法院审结一件夫妻合谋网恋诈骗案。
基本案情
一天,刘某在李某双发布的短视频下发表评论,李某双的丈夫冯某龙恰好看到该条信息,并了解到刘某开了一家餐饮店,心里就打起了“小算盘”。
冯某龙便开始通过外卖APP点刘某家的外卖,2021年4月15日,冯某龙利用其妻子李某双的微信号添加刘某的微信,为了让刘某相信其是女性,冯某龙让妻子李某双发送照片及语音信息给刘某,妻子李某双明知其行为违法仍给予帮助,获取刘某的信任。自此冯某龙以李某双的身份与刘某聊天,两人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恋爱期间,冯某龙伙同李某双多次以生病等为由,骗取刘某钱财,刘某通过微信红包和转账共计18700余元。
随后,刘某多次提出见面或视频聊天,均被冯某龙以各种理由拒绝,接着就与刘某切断了所有联系。于是,刘某向公安机关报案。
法院审理
师宗法院经审理认为,冯某龙、李某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8700余元,属数额较大,二人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师宗法院依法判处冯某龙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李某双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并责令冯某龙、李某双共同退赔刘某经济损失18700元。
目前,本案已生效。
法官寄语
网恋有风险,转账需谨慎。诈骗一万八,监狱待一年,幼子无暇顾,双亲无颜面,如此一计算,代价着实高。
恋爱虽美好,但也要保持理智。屏幕的另一边不一定是倾国倾城、温柔体贴的“白雪公主”,也可能是精心铺设陷阱,觊觎你钱包的“江湖骗子”。因此,提醒广大网友,网上交友需谨慎,切莫轻信对方的花言巧语。当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核查对方的真实信息,不要盲目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