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坑了!40%Switch用户饱受摇杆漂移困扰:官方不管管?

6月17日,据天空新闻报道,英国消费者团体Witch?对919位Switch用户进行了一项调查,发信40%的受访者遇到了Joy-Con摇杆漂移的问题,其中经历过摇杆漂移且于任天堂联系过的用户仅有73%。因此,该消费者团体已经敦促任天堂对持续存在的Joy-Con手柄摇杆问题展开内部调查。

(图片来自任天堂官方)

Witch?政策和宣传总监RocioConcha表示,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漂移问题持续困扰着任天堂Switch用户,但他们往往会自行承担更换故障手柄的费用,或者在联系官方寻求支持时无法完全得到修复。任天堂需要委托进行紧急独立调查,查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并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Joy-Con手柄漂移是Switch的老顽疾了,自2017年上市以来,摇杆漂移的毛病就伴随着Switch一直走到今天。用过这款游戏机的小伙伴都知道,原装Joy-Con手柄会时不时“漂移”,偏向某个方向,严重影响游戏体验。有钱的玩家会购买Switch Pro手柄,尽量避免漂移问题,有的只能默默忍受,或者是找任天堂维修。

(图片版权来自雷科技 严禁侵权)

小雷此前报道过,美国任天堂Switch Joy-Con维修中心的一位前主管表示,维修中心到处都是故障的手柄,每周都会有成千上万个手柄寄来,甚至不得不为手柄维修单独开辟一个新的独立空间。此外,一些经验不足的新人还不能很好地修复Joy-Con的漂移问题。

尽管任天堂已经对Joy-Con内部进行了优化,但还是治标不治本,漂移的问题还是层出不穷,最新发布的Joy-Con还是存在类似情况。有些动手能力强的还借助一些工具解决了摇杆漂移的问题,效率可比官方高太多了。同为游戏机巨头的索尼,也即将发布PS5 Pro手柄,声称解决了摇杆漂移的弊病,可以说跟Joy-Con形成鲜明对比了。

任天堂Switch每年的出货量都是百万级别,全球范围内拥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很大程度上都是独占游戏带来的红利。至于Switch本身,不仅硬件老旧,官方迭代升级不积极,而且5年前的老毛病还没解决,小雷认为这不是一家游戏机大厂应该有的态度,还是希望官方上点心吧。

(封面图版权来自雷科技 严禁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