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将制作《鱿鱼游戏》真人秀节目;《七人乐队》定档|一周要闻

一周要闻

1.爱奇艺否认百度出售其股份

6月15日,有报道称百度正与潜在投资者谈判,希望出售所持爱奇艺的全部股份,为后者估值约70亿美元。文件显示,百度持有爱奇艺约53%的股份,拥有超过90%的股东投票权。

对此消息,爱奇艺方面回应:此消息不实,纯属谣言。百度方面暂无回应。

2.上海迪士尼6月16日起恢复运营

6月14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布恢复运营公告。迪士尼小镇及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将于 2022年6月16日起恢复运营,度假区也将在这一天迎来开幕六周年纪念日。

此外,上海迪士尼乐园及玩具总动员酒店继续保持暂时关闭,重新开放日期待定。恢复运营初期,迪士尼小镇将缩短运营时间,并采取限流措施。迪士尼小镇停车场也将于6月16日同步恢复运营。

3.星美影院资产流拍

6月14日-6月15日上午10点,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福州星美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一批资产。包括多台巴可牌电影放映机、播放服务器、音频处理器、功放及3D系统等。

该批影院设备均启用于2015年,总评估价、起拍价均为65.28万元。资料显示,福州星美成立于2014年,系星美控股旗下从事影院运营的主体成都润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6月15日上午10点,随着倒计时变为零而无人出价,一批巴可牌DP2K-32BX型号放映机等设备,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以流拍告终。

4.广东多措并举帮扶影院纾困发展

日前,广东已从省电影专资安排2883万元,对全省符合条件的电影院进行普惠性资助。本次专项资金资助对象为放映国产影片总时长达到67%、及时足额缴纳电影专资、无违法违规行为的全省在营电影院,按照其2021年度放映国产影片缴纳电影专资的60%予以资助。

5.好莱坞众明星呼吁影视作品控枪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好莱坞众明星和制作人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呼吁美国影视作品对枪支拥有权的描述要负责任,而且要限制儿童用枪的镜头。发表公开信的明星包括埃米·舒默、朱莉安娜·穆尔和马克·拉法洛等人。

好莱坞两位顶级制片人——J.J.艾布拉姆斯和拉申达·莱姆斯以及卢卡斯电影制片公司老板凯瑟琳·肯尼迪也在这封公开信上签了名。他们说这封信是好莱坞对美国最近发生的数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作出的反应。

6.Netflix续订 《鱿鱼游戏》第二季,还将制作《鱿鱼游戏》真人秀节目

近日,Netlifx宣布续订 《鱿鱼游戏》第二季,根据导演黄东赫的消息,第二季将看到成奇勋和神秘的Front Man的回归。他还指出,"那个打纸牌的人可能会回来,"而且我们还将介绍“一二三木头人”道具英姬的男友哲秀。

"去年花了12年的时间才把《鱿鱼游戏》第一季带到了现实中。它用了12天就成为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Netflix系列,"黄东赫写道。"作为编剧、导演和制片人,让向全世界的粉丝们发出了巨大的呼声。感谢你们观看和喜爱我们的节目...... 再一次加入我们,迎接全新的一季。"

此外,Netlifx还将把剧集改编成10集竞技真人秀节目《鱿鱼游戏:大挑战》:“安排有456位参赛者,竞争456万美元的奖金。剧集中的游戏之外,还会有新的原创游戏。世界各地会说英语的人都可以参与试镜。据悉,这期真人秀节目虽然会尽量接近剧集,但各位报名观众请放心,在游戏中失败并不会被打死。而且真人秀制作人也不提前获悉谁能赢到最后。”

7.《帕丁顿熊3》预计明年开拍

真人&动画电影《帕丁顿熊3》定名为《帕丁顿熊在秘鲁》,并宣布广告导演Dougal Wilson将执导该片,这也是他的电影长片首秀。

影片讲述来自秘鲁的果酱熊帕丁顿在伦敦的冒险经历,预计明年开拍。

8.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将合作动作片《将进酒》

近日据报道,关智耀执导,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朱鉴然主演的动作新片《将进酒》即将开拍。

该片由林迪安、钱嘉乐担任武术指导。据悉,此前彭于晏此前从上海到香港隔离,就是为了拍摄该片。他趁未开工前抽空游览香港,不时被粉丝偶遇。

9.《七人乐队》定档7月29日

由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岭东、徐克七名导演执导的电影《七人乐队》,宣布定档7月29日内地公映。

电影《七人乐队》集结了中国香港电影人全明星阵容,一路揽获众多海内外殊荣,该片曾入选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展映单元;在第21届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举行首映,并荣获观众奖;在第2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和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被甄选为开幕片。此外,影片还受邀参展多个海外国际影展,受到专业评审与广大影迷的真诚赞誉,被誉为“年度必看的罕见佳作”。

10.韩国将翻拍《后来的我们》

韩国SHOWBOX电影投资发行公司近日宣布将翻拍中国电影《后来的我们》。

在其举行的SHOWBOX公司“FUN FOR TOMORROW”媒体日活动中,SHOWBOX代表公布了投资1400亿韩元,打造40多个内容IP的企划,其中就包括了翻拍中国电影《后来的我们》。

《后来的我们》在2018年登陆韩国后深受当地观众喜爱,在韩国某门户网站各年龄段电影观众当中的评分全部达到了九分以上,因此SHOWBOX公司将翻拍该片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引发了热议。

11.韩国总统宴请宋康昊等人,表示对电影支援但不干涉

6月12日,韩国总统尹锡悦总统邀请此次在戛纳获得最佳导演的朴赞郁和获得最佳男演员的宋康昊,以及林权泽导演、朴普均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和朴海日等电影人到总统办公楼共进晚餐。

尹锡悦在宴会现场表示:“现在,韩国电影在国际市场中艺术性和大众性都得到了出色评价。这是我们的国格,也是发展的潜在力。我们的文化艺术政策主旨是‘给予支援,但不干涉’,如果大家实际上需要什么帮助,我们会仔细聆听在电影现场奔忙者们的话语,为促进电影产业的发展,只要大家有需要帮助的事情,我们会努力积极地去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