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公安局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图片
图片
6月16日,昆明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暨市局党委第十四次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省委王宁书记会见全省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时的会议精神,相关负责同志及受表彰的昆明公安2个集体代表、4名个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的关心关怀为动力,激励全警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坚持典型引路、弘扬英模精神,聚力打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坚持稳字当头、忠诚履职尽责,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出更多的便民利企政策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昆明公安新模式;聚焦主题主线,锚定“三个定位”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节选),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同志作学习研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