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云南省首家非公有制经济一站式法律服务超市在五华区落地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促进五华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6月17日,五华区大观街道非公有制经济一站式法律服务超市在大观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揭牌启动仪式。

会上,相关负责人为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和五华区餐饮与美食服务行业协会授牌,共同为“大观街道非公有制经济一站式法律服务超市”揭牌。大观司法所与两家协会分别签订了“大观街道非公有制经济一站式法律服务工作站”合作协议。

大观街道非公有制经济一站式法律服务超市由大观街道、区工商联、大观司法所共商共建,超市统筹8家知名律师事务所、1家公证机构、2个调解室组建了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团队。服务内容涵盖了法律咨询、法治进企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复议代办、公证服务、政策解读等等。法律服务超市在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五华区餐饮与美食服务行业协会设立工作站,组建律师、调解员、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团队定期到2家行业协会开展“法律体检”,主动了解协会会员生产经营面临的法律需求,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引导市场主体合法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一站式”的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法律惠企精准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无法独立聘请法律顾问的难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化解在企业一线。

大观街道非公有制经济一站式法律服务超市的建立是五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大观街道、区工商联、大观司法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要求,全力运营好法律服务超市,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打造具有五华特色、彰显五华优势的改革样板。

来源 | 大观街道

编辑 | 李晓雪

编审 | 孙啸武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姜媛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