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海州公安成功斩断一根电信网络诈骗链条 抓获3人,追回30余万元被骗资金

中宏网江苏6月17日电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深度研判、精心部署,奔袭上万里,成功打掉一个以“约炮”为名引诱他人刷单的诈骗犯罪团伙,摧毁了两个狼狈为奸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团伙成员3人,追回被骗资金30余万元。

16余万买了一个白日梦

5月16日,来连工作的施先生到朐阳派出所报警称,其昨天14时许在工地干活时,收到一个叫“遇红妆”的交友短息,内容是结识异性好友下载APP可以约炮,其当即心潮澎湃地下载了该APP,注册完后,一个叫“接待-媛媛”的人很快加其为好友,承诺可以让异性上门服务,但需在内部网页“东”“西”“南”“北”四项中挑选1个人并购买套餐后方可如愿,其当即照办。

其选了一个,刷单购买了相应积分,对方接着让其向指定账户转账。谁知,刚转完账,对方又以操作错误和验证信用为由让其继续转账,可他分多个批次转了163300元后,“美梦”依然未能实现,这才发觉被骗。

诈骗触角伸向多个省市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启动反电诈工作机制,对报警人提供的4个收款嫌疑人银行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同时对嫌疑人银行账户资金流进行分析研判。

由于民警处置及时得当,四个嫌疑人银行账户中的两个账户资金尚未来得及转出,就被民警快速冻结了。第三个银行账户经过三层转递,归集到一个银行账户时,也被民警顺着资金流及时追上,成功冻结。分析研判中,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均有活动轨迹,而且他们的银行账户还涉及其他省市6起20余万元电信诈骗案件。

捣毁窝点挽回30余万损失

“必须尽快打掉他们,不然还会有更多的人上当受骗!”分局领导果断下达了命令,随即抽调朐阳派出所和宁海派出所4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于6月初奔赴陕西省研判追踪,并于端午节当天在西安市和渭南市精准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周某,成功追回了施先生的全部被骗资金。

后进一步侦讯得知,王某和周某的上线胡某在甘肃省与其遥相呼应,沆瀣一气,办案人员随即又马不停蹄地于6月14日飞抵甘肃,将胡某抓获归案,追回30余万元损失。就此,位于陕西的帮信犯罪窝点和甘肃的掩饰隐瞒犯罪窝点被成功摧毁。

目前,上述3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紧张有序侦办中。(李结 周宗江 黄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