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营口|2022年6月18日

~全文1511字 阅读大约10分钟~

·服 务·

今天白天到夜间:雷阵雨夜间转多云,东南风4到5级阵风7级夜间转3到4级,降水概率70%,最高气温28度,最低气温19度。

舒适度指数:2级/人体感觉暖、不舒适。

紫外线辐射强度:2级/弱,对人体的影响比较小。

森林火险等级:2级/不易燃烧,需加强巡逻。

·本 地·

6月17日,以省公安厅副厅长马韶军、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朱文飙为组长的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督查组来我市督查防汛抗旱工作。

6月1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1号提案”专题督办会,对《关于实施营口文化记忆工程 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的建议》进行督办。

6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国家安全专家隐患排查反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进一步推进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全市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果。

今年以来,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我市项目高质量发展推进“保驾护航”,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水平稳步提升。详细新闻内容请观看视频。

目前,站前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复工。站前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小区组团由6个老旧小区组成,改造总楼数50栋。详细新闻内容请观看视频。

·天下事·

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仪式17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厂举行。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为“18”。福建舰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8万余吨。

我国第一条自行设计、建造的超高压输电线路330千伏刘家峡—天水—关中输电线路6月16日迎来正式投运50周年。投运至今,刘天关输电线路累计输送电量740亿千瓦时,为促进西北地区经济发展、保障陇海铁路平稳运行、服务社会民生等做出重大贡献。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经过4年的改扩建,百年老站北京丰台站将于20日以全新面貌开通运营,北京首都又添城市新地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6月17日通报,6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033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5例。

2022年奥地利维也纳夏夜露天音乐会6月16日晚在世界文化遗产美泉宫上演。

国际足联美国当地时间6月16日公布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16个举办城市,其中墨西哥城著名的阿兹特克体育场,将成为第一个举办三届世界杯赛事的体育场。

·资 讯·

肾脏出问题的6个表现

肾脏担负着全身的代谢需要。一旦人体内的代谢废物排泄不出去,就会直接威胁生命。据统计,慢性肾病在我国发病率高达10.8%,患者人数超过1亿,儿童、青壮年、老人的肾都可能出问题。肾不好的人有哪些症状?①眼睑浮肿;②恶心、呕吐、食欲不振;③小便有泡沫;④尿量变多或变少;⑤皮肤瘙痒;⑥头痛、乏力、睡眠不佳。

·早安语录·

那些看似轻松的时光,其实都在为将来做基础。悠闲时,不妨学习一个新技能或者培养一个兴趣爱好,你可以默默蓄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早安!

·悦 读·

家乡的美食

播音/石珊

监制/纪伟

编辑/安琪

配乐合成/赵宇

来源:新华社

总策划:张国鹏

总监制:王忠陆

监制:张旭勇

责任编辑:朱琳

播音:怡婷

制作:綦占枢

编辑:孙瑞 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