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图书馆6月18日恢复开放

图片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六安市图书馆于6月18日(周六)起恢复开放,为此,该市图书馆专门为有关事宜发布公告。
据悉,六安市图书馆开放区域除朗读亭外,其他区域正常开放。开放时间分为:24小时图书馆(09:00-24:00)、报刊及视障阅览区(09:00-22:00)、其他区域(09:00-18:00);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另行通知。
该公告发布的入馆方式分为三种,其一是采取线上预约方式,每天上、下午各1300个线上预约号,读者可提前一天在微信订阅号“六图发布”或微信服务号“六安市图书馆”进行线上预约;每位家长1个线上预约号可携带2名儿童入馆;其二是18周岁以下及55周岁以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读者可凭有效证件现场实名登记进馆,每天上、下午各200个线下预约号;其三是所有进馆读者排队时请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安康码、行程码和预约码(市外返来人员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核验通过、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馆。健康码、行程码异常人员,或有发热(体温≥37.3摄氏度)、咳嗽、气促等症状的读者,谢绝入馆。
该公告还提醒广大读者,该馆开馆须知有三项:一是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同步恢复;二是闭馆期间所产生的逾期费将予以免除,请读者在6月24日前将逾期图书全部归还;三是该馆在东、西门均设置了自助还书设备,读者无需入馆即可自助操作进行还书。进馆后,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建议减少在馆停留时间,倡导即借即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窦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