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要求不漏一人一案;北京高考满分作文;兰州爆炸6人遇难;居民买房纳入街道考核?

全文共2270字,阅读大约需要5分钟
01
唐山要求不漏一人一案彻查严惩
据唐山劳动日报,6月17日,唐山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社会治安治理工作,推动警务力量嵌入网格,强化专兼结合,聚焦重点时间段和重点点位,精准科学部署警力,切实做到无盲区无死角,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坚持指挥部全天候常态化运转,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立即报告,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一案,以快制胜,彻查严惩,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良好的公共秩序。
02
北京丰台21条公交线路将恢复正常运营
据北京公交集团,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前期途经丰台区封管控区域周边采取甩站措施的21条线路,自2022年6月19日首班车起,恢复正常运营。后续将随相关封(管)区域解封和保障工作的落实,陆续恢复其它公交线路。请广大乘客关注相关出行提示,提前安排出行计划,乘车时遵守防疫要求。
图片
03
兰州爆炸事故失联6人全部遇难
据央视新闻从甘肃省有关部门获悉,6月16日18时50分许,兰州新区甘肃滨农科技有限公司污泥干燥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经全力搜救,截至17日20时,6名失联人员确认不幸遇难,相关部门正积极妥善做好遇难者善后及家属抚恤等工作。事故中8名受伤人员1人已出院,其余7人均在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04
青岛一街道将推动居民买房纳入考核
近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发布的一则通知,要求各社区、各股份经济合作社积极宣传发动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购买新建商品房,并做好购房意愿摸排情况,组织开展新建商品房团购工作。文内还提到:“6月底,每个合作社完成网签不少于2个”“该项工作纳入2022年度工作考核”。 17日下午,天目新闻记者致电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并称通知中所说的“上级部署”是指“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和“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的一份红头文件。记者发现,“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官微确有相关文件,但并未在文件中找到要求各社区、各股份经济合作社将辖区居民买房指标纳入工作考核的相关表述。
随即,记者以有意向买房人士的身份联系了薛家岛街道辖区内的珠江路社区,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接到街道下发的关于将新建商品房网签人数纳入考核的通知,“完不成的话,我们社区是要扣分的,社区书记也是有可能要被扣钱的。” 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则表示,政策的发布以官方文件的内容为准,各社区、各股份经济合作社具体如何来落实,系其所属街道的要求。
05
北京高考语文卷已现满分作文
6月17日,在2022年北京市高考评卷新闻通气会上,北京大学评卷点语文科评卷组介绍,2022年高考语文的评卷员共有306人。在整个的阅卷过程中,这届学生对题目的解读和完成情况非常正常。作文两道题目目前都有满分的出现,但最终是否是满分还需要经过多方共同商议。
图片
06
上海银保监局回应多家银行排队爆满
6月17日,据新民晚报报道,上海有银行仅开放一个人工窗口,每天放40个号办理业务,加之自动取款ATM机时好时坏,用户不得不将大量时间用在排队上。七旬老人凌晨2点到银行坐等排号,凌晨5点后就已无号可取。
老人“取号难”问题登上热搜,引发外界对银行网点效率、老人不擅长使用电子设备的关注。对此,上海银保监局发通知要求:做好营业网点服务管理及预案,适当延长营业服务时间,适当增加营业窗口和一线工作人员等。
图片
资料图
07
卫健委:中央财政对免疫规划工作投入每年已超过40亿
6月17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疾病防控工作进展与成效”。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我国当前实行的免疫规划制度,由政府免费向居民提供免疫规划疫苗,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可预防的传染病已达到15种,覆盖人群以0-6岁儿童为主。
政府对免疫规划工作保障力度持续加大,中央财政对其投入每年已超过40亿。2012年以来,国家多次安排资金用于疫情应急处置、冷链建设、监测能力提升等专项工作。
01
英国批准引渡“维基解秘”创始人阿桑奇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联社和英国《卫报》最新消息,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已经签署了将“维基解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引渡至美国的相关文件。据报道,英国地方法院和最高法院早前已经批准了美国引渡阿桑奇的请求,而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则于17日当天签署了引渡命令。英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根据《2003年引渡法》,如果没有理由否决引渡申请,内政大臣必须签署引渡命令。”对于帕特尔的决定,“维基解秘”网站批评称“这是新闻自由和英国民主的黑暗一日”。《卫报》称,虽然帕特尔已经签署了引渡命令,但预计阿桑奇的法律团队将会对此进行上诉,这将在法庭上重新开始一场法律战。美联社则称,阿桑奇团队将有14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进行上诉。
据新华网此前报道,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这家网站公布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引起轰动和争议。
02
可口可乐在俄停产或停售
据央视财经援引今日俄罗斯网站17日报道,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将“不再在俄罗斯生产或销售可口可乐及公司的其它产品”,眼下“正在清除库存”。受俄乌冲突升级影响,可口可乐公司此前曾宣布计划从3月起暂停在俄业务。目前,可口可乐在俄罗斯运营着10家工厂,生产芬达、雪碧等软饮料,以及多种当地品牌饮料。不过公司尚未说明其俄罗斯品牌是否会被出售或终止。可口可乐于1992年开始在俄罗斯生产,官网数据显示,其在俄罗斯有7000名员工。
来源丨新华网、北京商报、央视新闻、央视财经、中新经纬、中新视频、环球时报、北京公交集团、唐山劳动日报、新民晚报
图片来源丨中新视频截图、北京公交集团、视觉中国
编辑丨汪乃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