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公安交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6月16日,黄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各市县交警大队同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黄南交警支队组织法制宣传室、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辖区热贡广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的方式,以酒驾,涉牌涉证,货车超载,面包车农用车非法载人,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结合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巨大危害,并告诉现场群众在以后的出行中乘车要系好安全带、拒绝乘坐超员车、农用三轮车、无牌无证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倡导大家要争做文明交通宣传员,不仅自己遵守交规还要积极向亲戚、朋友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

同仁市交警大队,结合近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以案普法,向辖区群众讲解了“一盔一带”、“零酒驾”创建、“减量控大”工作目标等情况,提醒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注意交通安全,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尖扎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酒驾醉驾、一盔一带、两客一危一货、超员超载等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通过以案说法,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泽库县交警大队为深入推进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按照州公安交警支队组织宣传民警开展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深入辖区夏德日文化广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河南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时互相追逐打闹、乘坐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危害性,重点围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让群众了解乘车要系好安全带、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等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全州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宣传车9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挂图等宣传资料13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0条、摆放宣传展板60面、发送交通安全短信700余条,发布微信微博90余条,有效提升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 交警支队

审核 | 松长元

责编 | 韩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