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厦门、苏州、青岛、大连、宁波、临沂、嘉兴、珠海、洛阳,2022年6月第二周房价数据出炉

长春楼市2022年6月第二周数据出炉,其中:一、长春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1187元变为11158元,本周下跌29元,持续下跌。二、长春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77563套,77812套,77393套,上下震荡。
现在长春房价还是跌个不停,这段时间长春的新房楼盘降价幅度要比长春的二手房降价幅度还要大。
不少长春的新房楼盘都在搞什么内购房、抵账房,而且很多都送车位或者送N年的物业费,现在在长春楼市想要找一个不降价卖的新房楼盘,都有点不容易。
长春楼市走到这一步,关键还是长春楼市的库存量太多了。其实在2021年的时候,长春楼市高库存的问题就已经出现了,但是当时很多人寄托于长春楼市的棚改拆迁,想要靠这些拆迁户在长春买房,把长春楼市的库存新房给去一下。但是却遇到了意外,导致了长春楼市原本的去库存没有成功,反而库存量更高了。
其实长春房价也算不上低,长春的改善房房价也在1.5万左右,普通的二手房房价是1万出头,这个房价对于长春的工资来说,并不算低了。
现在长春开发商因为要快速回款,所以就只能降价卖房,长春的二手房房东虽然也想要卖房,但是他们心态相对于开发商来说,还是稳一些的,只是说他们想要快速的卖房套现,也只能降价了。
在长春买房不用急,长春房价还会继续下跌的。
厦门楼市2022年6月第二周数据出炉,其中:
一、厦门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51865元变为51850元,本周下跌15元,持续下跌。二、厦门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28481套,28372套,28342套,上下波动。
现在厦门楼市的热度越来越低了,看来5月份那些需要买学区房的家长买完房以后,厦门楼市的购房者就少了一些了。
这段时间厦门楼市最大的消息,应该就是厦门楼市昔日的地王项目,现在居然降价卖房,而且新房的房价比楼面价还要低,就是那个厦门海投在2016年买的地,以溢价率50%当的地王,当时实际楼面价在3.7万,结果2.6万就往出卖了。
其实不光是厦门海投买了地王以后又低价卖房,融创当年有个楼盘也是这样,当年楼面价都3.83万了,结果2019年开盘的时候就只有3.75万,比楼面价还要低。
很多人都觉得楼面价越高,房价就会越高,但他们没有想到房子和别的不一样,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只能选择降价卖房。
厦门楼市发展得有些畸形了,厦门房价在全国排名仅次于四个一线城市,但是厦门的产业和一线城市相比,差距非常大。厦门想要靠保障性租赁房来留下年轻人,但是当下年轻人还是普遍想要拥有自己的房子。
厦门现在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越来越低,而没有了年轻人,城市的发展速度也会越来越慢的。
在厦门买房,还要盯着那些产业配套完善,并且有学区的地方,不然的话,哪怕是厦门岛内,房价也很难上涨的。就像厦门岛内思明区的嘉盛豪园小区,去年单价5万8,今年单价4万5,明显房价没有去年高了。
苏州楼市2022年6月第二周数据出炉,其中:一、苏州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21932元变21921元,本周下跌11元,持续下跌。二、苏州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129728套,129395套,128354套,持续下降。
三、苏州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成交数量为828套,934套,1106套,持续上涨。
现在苏州楼市的成交量终于起来了,只是苏州楼市的热度,达不到那些苏州房东们的预期。苏州楼市的分化太明显了,能上涨的房子,主要是那些改善房,或者是顶级豪宅。
像是苏州园区的那些豪宅房价,这段时间的确是涨了一些,并且成交量相对于那些普通二手房来说的话,还是比较多的。
只是说苏州楼市有12万套待售二手房,豪宅的数量占比太少了,大部分苏州二手房还是以普通二手房为主,而这些普通二手房想要把房子卖出去,基本上就要靠降价才行。
苏州楼市还是比较缺真正的刚需购房者,或者是愿意去买那些普通二手房的刚需购房者。
苏州房价今年没有大涨的可能的,江苏的省会城市南京房价今年都不景气,而苏州房价的上限就是南京房价,如果说南京楼市长时间不热起来,对苏州楼市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再加上苏州本来新房供应量就很多,那么多的新房楼盘扔在那,购房者完全没有必要去买二手房。
在这种情况下,苏州的二手房想要卖出去,也是不容易的。像是苏州姑苏区的三元三村小区,之前52平的房子还要卖到123万,现在57平的却只要106万了,降价了17万。
苏州房价不会大涨的,购房者不用急。
青岛楼市2022年6月第二周数据出炉,其中:一、青岛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6455元变为16428元,本周下跌27元,持续下跌。二、青岛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76952套,76722套,78262套,持续上涨。
三、青岛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成交数量为311套,413套,1385套,持续增加。
青岛楼市这次放开了郊区的限购以后,青岛楼市的成交量果然是大涨了。看来山东底下的那些普通地级市的人,还是很想在青岛买房的,只是之前有限购把他们给拦住了。
现在青岛楼市把郊区的限购给取消掉了以后,青岛的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就出现了反弹,买房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青岛楼市在今年1月到5月的时候,二手房只卖出去了8713套,和去年前5个月的31245套相比,同比下降了72.1%,这个降幅太明显了,二手房冷也就算了,关键新房也冷,去年青岛新房卖出去了12.8万套的新房,而今年前五个月才只卖出去37000多套,剩下来的7个月要卖掉9万套房子,才能和去年成交量差不多。
现在青岛为了救楼市也是下了苦工的,不光是把调控政策给放松了,还出了很多的辅助政策,甚至要求社区去宣传买房的事情,鼓励大家去买房。
只是说青岛购房者还是比较理性的, 对于青岛的二手房来说,如果房东不降价的话,购房者买房的欲望不高。像是青岛崂山区的鲁信含章花园小区,去年一套97平的房子还卖到318万,今年就只有297万了,降价了21万。
青岛房价很难涨的,购房者遇到自己喜欢的房子后再考虑入手。
大连楼市2022年6月第二周数据出炉,其中:一、大连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5065元变为15042元,本周下跌23元,持续下跌。二、大连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96849套,96625套,96751套,上下波动。
三、大连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成交数量为1017套,810套,928套,上下震荡。
大连的房价还是一跌再跌,大连楼市的热度没能回暖。
现在大连楼市已经是全面放开落户了,也就是不管外地务工人员,还是在大连投资创业的人,都可以拿到大连的落户。只是大连现在才放开,已经明显的晚了。现在全国那么多二线城市都放开了落户,大连现在才放开,对于大连楼市来说,已经没有太大帮忙了。
现在大连楼市内部也是分化的很,那些改善房或者位置比较好的品质房,房价普遍比较坚挺,房东对房价的信心也比较足,降价的意愿不大,但是对于大连的那些普通二手房,或者说是老破小,那么就不一样了,降价的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
大连现在的常住人口数量只有700多万,这个人口数量并不多。主要是大连的房价也比较高,在整个东北,大连的房价算是最高的了,主城区里面除了老破小以外,其他的普通二手房房价普遍都在1.5万以上,这些对于在大连打工的人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
大连要是以后没有那么多新来的年轻人,那么大连楼市的那些无学区的老破小房价,有可能会越来越低,像是大连沙河口的侯二小区,2月份的时候一套65平的房子能卖到89万,等到3月份的时候,62平的就只有66万了,少了23万,还有西岗的香炉礁小区,50平的在1月份都能卖到66万,而64平的现在只能卖到64万。
大连买房要谨慎,大连房价上涨的概率比较低。
宁波楼市2022年6月第二周数据出炉,其中:一、宁波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26552元变为26502元,本周下跌50元,持续下跌。二、宁波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76573套,76625套,76641套,持续上涨。
现在宁波的房价跌得还是比较明显的,不管是宁波楼市的主城区,还是宁波楼市的郊区,房价普遍都在下跌。
今年宁波楼市和去年宁波楼市相比,差距实在太大了。这里面主要也是因为去年宁波楼市炒得太热了,从2020年开始一直到2021年下半年,宁波房价在短期内上涨了30%到80%之间,这个涨幅不低于深圳、东莞、杭州等城市。
宁波房价之前涨了那么多,肯定已经产生了比较多的泡沫了,现在宁波房价下跌,也是为了把这些泡沫给消化一下。
其实宁波的房价是去年上半年的上涨, 就已经是强弩之末了,2020年的时候宁波房价是普涨,但是2021年上半年的时候,宁波房价就已经是分化上涨了,当一个城市房价出现分化上涨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个城市的购房者已经不足以把这个城市所有的房子都炒起来,所以只有部分区域房价上涨。
现在回头来看,去年在宁波买房的人,算是买了房价最高点了,房价高,房贷利率高,双重站岗。现在宁波的二手房想要卖出去,只有靠降价,像是鄞州区的世纪花园,去年11月的时候90平的房子还能卖到285万,等到了现在,只能卖到237万,降价了48万。还有北仑那边的世茂海滨花园小区,去年95平的房子能卖到148万,今年就只有125万了,降了23万。
宁波房价大概率还会降的,购房者也不用急。
临沂楼市2022年6月第二周数据出炉,其中:一、临沂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9150元变为9145元,本周下跌5元,持续下跌。二、临沂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28500套,29290套,29336套,持续增加。
临沂房价这段时间跌得还是比较惨的,临沂楼市没有了棚改拆迁以后,光靠临沂本地人去买房,还是有些吃力。临沂房价对于那些普通人来说,还有有些高的。
现在临沂楼市已经把限售给取消了,这也导致临沂楼市的待售二手房数量又激增了一下,看得出来,很多临沂房东这会都想要卖房套现,而不是选择继续持有。
临沂楼市的房贷利率也已经下降到了4.25%,并且临沂楼市里面只要是结清了贷款的购房者,再次买房的时候,就可以享受首套房的待遇,还有临沂的公积金额度也从50万增加到了60万,这些都是临沂楼市的利好。
只可惜这些利好政策怎么比不上过去的大拆大建,没有了大拆大建,临沂楼市就没有核心动力了。
现在临沂房价下跌的趋势已经从郊区往核心区蔓延了,像是临沂楼市最核心的北城板块,不少二手房房价也在下跌,像是泉府公馆小区,2021年房价最高时,一套123平的低楼层房子要卖到157万,而等到了现在,高楼层的同户型房子,却只需要140万,降价了17万。
临沂买房不用急,临沂房价虽然不会大跌,但是却会慢慢阴跌。
嘉兴楼市2022年6月第二周数据出炉,其中:一、嘉兴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9325元变为19317元,本周下跌8元,开始下跌。二、嘉兴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44007套,44194套,44680套,持续上涨。
嘉兴楼市越来越冷了,嘉兴房价下跌的趋势也是越来越明显了。
现在嘉兴楼市待售二手房数量越来越多,现在都已经达到了44000多套了,而且嘉兴的常住人口数量也才只有551万,这些人口里面,很多还只是在嘉兴打工的厂工厂妹,这些打工者根本没有在嘉兴买房的实力。
以前嘉兴房价不高的时候,还能跟着上海一起做一个环沪楼市,但是现在不行了,现在嘉兴房价已经很高了,甚至都已经达到了上海五大新城的房价了,这个时候就算是环沪楼市,房价也很难再上涨了。
在过去的6年里面,嘉兴房价一共迎来了两次大涨,把嘉兴房价从原来的6千多元涨到了现在的19000多元,房价涨了三倍,已经把嘉兴楼市的潜力给透支了。尤其是去年的时候,嘉兴房价在已经明显是高位的情况下,又是硬涨了一波,这下把嘉兴楼市最后一些潜力都弄没了。
现在嘉兴楼市的新房楼盘也没那么热了,郊区的新房楼盘已经躺平了,就剩主城区的那点有倒挂的新房楼盘还在那支撑了,但也撑不住多久了。
2022年6月第二周珠海楼市数据出炉,其中:一、珠海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23584元变为23565元,本周下跌19元,持续下跌。二、珠海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30163套,30363套,30613套,持续增加。
珠海楼市的二手房数量也是越来越多了,看得出来,珠海房价还是处于下跌当中的。
这几年在珠海买房的人,能赚钱的几乎没有。别看珠海的房价这几年还涨了一些,但那主要是新房房价上涨,珠海的二手房房价从2017年之后,就没有太大的变化了。
珠海楼市之前炒作的一些概念,现在都不行了。以前说珠海每年人口都能增加十几万,但是现在珠海人口增速也明显不高了,2020年的时候珠海的常住人口是245万,而等到了2021年,珠海的人口也才只增加了246.67万,一年连2万人都没有增加到,远低于原来的预期。
珠海的GDP增速也出现了下降,在2021年的时候,珠海的GDP增速只有6.9%。新增人口的减少,以及GDP增速的减少,这些都说明了珠海没有以前的热度了。
现在珠海楼市房价最低的斗门,有的二手房小区房价甚至都低到了4000多元,像是这个山水花城,去年5月份的时候,一套30平的房子能卖到19万,单价6000多元,等到了今年的时候,单价就只有4000多元了。
在珠海买房还是要谨慎一些,不然很容易就被套了。
2022年6月第二周洛阳楼市数据出炉,其中:一、洛阳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9012元变为9035元,本周上涨23元,开始上涨。二、洛阳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23324套,23323套,23373套,基本横盘。
看来洛阳的那些房东对于洛阳房价还是有一点信心的,每次洛阳房价跌一段时间以后,洛阳的二手房挂牌价就还能再反弹一下,这周洛阳的二手房挂牌价就又反弹了。
洛阳房价之前好歹也是连续上涨了6年的城市,房价从2015年一直涨到了2021年,洛阳房价涨了那么多年,在洛阳的购房者心里,也有比较强的惯性,就是觉得洛阳房价还能一直涨下去。
洛阳楼市还是有一些最基本的支撑点,比如说洛阳还有自己的地铁,洛阳的人口数量也有700万左右,这些算是洛阳房价的支撑点。只可惜洛阳楼市如果没有了投资的属性,只有自住属性的话,那么这些利好撑不住现在的洛阳房价。
目前洛阳房价平均是9000多一平,这个房价里面是包含了金融属性的,如果说房子只能用来住,不能用来炒的话,洛阳房价就维持不了9000多一平。现在洛阳的二手房房价不断地下跌,也是因为没了炒房客,光靠刚需,是撑不住房价的。
像是洛阳的这个山水富地小区,去年8月份的时候,一套103平的简装房还能卖到89万,而等到今年,一套112平的精装房,也才只有80万。
洛阳买房不用急,洛阳房价大概率还会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