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首日,南京公安开启“护考”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谷艾莉 记者 顾元森)6月1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22年中考正式拉开帷幕,6.2万多名考生参加考试。为做好中考安全保障工作,南京公安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开展考点现场安保执勤和社会面巡防,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平稳有序进行。

考试期间,全市启动高等级勤务机制,加大社会面警力投放,坚持显性用警,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严格落实执勤警力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岗到位,开展考点周边巡逻守护、交通管理工作。同时,各区坚持以考生为本,主动作为,在考点设立便民服务站、应急处置点和爱心护考铁骑,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警务服务。中考期间,各分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靠近考点的建筑工地,要求各工地文明施工,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18日上午8点左右,六十六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家长向现场执勤的鼓楼分局民警求助,称孩子在考前不慎崴脚,行走不便。“没问题,我来护送她!”时间紧迫,民警立即从校方借来轮椅,问清考生考场位置后,慢慢推着考生走向考场。待把考生安全送至教室后,看着她应考准备就绪,民警才安心离开。

开考后,在各考点外,不少民警向考点外等候的家长们宣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大家注意防骗。

(警方供图 编辑 周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