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安一名辅警荣立“个人三等功”!还有他们……

图片
6月17日
昆明市公安局召开
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
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同时对近期工作突出的
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进行表彰
图片
集体三等功
刑侦支队三大队
国保支队二大队
个人三等功
五华分局
刑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 杨勇
盘龙分局
拓东路派出所民警 罗雁娟
西山分局
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郭健椿
刑侦支队
警犬基地民警刘东
网安支队
二大队副大队长 杨飞
水上分局
治安大队民警 钱启章
训练支队
文职辅警 王德福
他们中
有带领搜爆犬出色完成
国际会议安保工作的民警
也有“三进三出”火场
英勇救人的辅警
刘东
2022年4月7日至4月24日,公安部抽调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基地民警刘东和同事,携搜爆犬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安保工作。
刘东和同事履职尽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安保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项安检搜爆任务,充分展示了云南省警犬技术员的优良工作作风,为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此,海南省公安厅专门向云南省公安厅发来《感谢信》表示感谢。
王德福
2022年4月22日21时许,一栋居民楼五楼着火,路过的辅警王德福找到灭火器冲进房间,将一名老人救出。随后因担心煤气泄漏,他再次返回屋内,穿过浓烟冲到厨房关闭煤气阀门,并将所有窗户打开。在回到楼道口短暂喘息后,担心现场有被困人员,王德福第三次进入火场寻找。后因一氧化碳中毒昏迷,王德福被群众送至医院抢救。(最美辅警|Wonderful!辅警王德福三进三出火场,救出被困老人)
图片
昆明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锚定昆明公安“排头兵”“支撑者”“展示者”三个目标定位,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
END
摄 影:鲁 杰 李 恒
发 布: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办公室
编 辑:宋榕龙 矣建云
审 核:马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