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账单:兰州市成交额居全省首位

2022年京东618期间,甘肃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27位,客单价全国排名第31位,上行金额排名第31位。6月18日,记者自京东方面获悉,成交额排名TOP5地区为:兰州市、天水市、庆阳市、白银市、酒泉市。

有责任的供应链开启供应链价值元年

29天前,在京东618的启动发布会上,京东提出要用“有责任的供应链”全力守护人间烟火气。在这个注定是不同以往的京东618,随着消费市场和产业的持续回暖,更多人对于京东“有责任的供应链”的作用与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京东618已经不仅仅是一次消费需求的集中释放,更是整个社会对于供应链价值的一次刷新和重新认识。

京东方面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京东618,面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与新的行业挑战,京东家电从产品推新、家电套购、以旧换新服务、全渠道活动等多个维度,助力厂商销售引爆,最终实现超预期的618战绩。京东家电更联合百大品牌共同开展以家电以旧换新为核心的“焕新服务行动”,并联手行业各方共同发布“中国家电行业焕新服务行动承诺书”,致力于从优质产品、贴心服务、惠民补贴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安全舒适的高品质生活。海尔京东渠道营销总监任鹏表示,为了应对市场新变化,海尔和京东家电共建,主推更贴合当下消费趋势的健康类智能家居产品,场景化套系产品和以旧换新产品,并取得不俗的成绩。正是在京东家电供应链与技术的助推下,京东618期间,海尔的跨品类套购同比增幅127%,以旧换新同比增幅376%,新用户同比增幅287%。

榆中县在全省购买力总量最强

据统计,甘肃省消购比(上行/下行)排名TOP3地区为:金昌市、张掖市、庆阳市;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地区为:武威市;成交额排名TOP5地区为:兰州市、天水市、庆阳市、白银市、酒泉市。全省购买力总量最强的县市/区/街道为:榆中县、永登县、合作市、甘谷县、敦煌市。本地高质量农产品上行TOP5为:金昌市、张掖市、庆阳市、天水市、甘南藏族自治州。消费季期间,下沉市场成交额环比增长:53%。

数据显示,甘肃省新用户趋于年轻化,男性用户占比比均值高12%,35岁以下年轻用户人占比60%,高中及以下学历人群渗透率提升11.6%。Z世代人群在购物中更偏好:家装建材、美妆护肤、钟表眼镜、图书、家具及运动户外等品类内容。商家数量增长:61.18%。

据介绍,甘肃省 本地知名品牌/老字号成交金额同比增长TOP5为:佛慈、奇正藏药、莫高、金徽、正林;增速TOP5为:正林、莫高、紫轩、奇正藏药、皇台。全省热销商品成交额TOP5为:格力-云逸-Ⅱ3匹空调、京严选远红外线汗蒸箱、中国黄金-Au99.99金条、Apple iPhone 13、美的1.5匹空调;热销商品销量TOP5为:公牛10a 86型开关插座面板、北柴胡颗粒中药、思高G6215海绵百洁布、心相印-茶语丝享抽纸、十月稻田-长粒香大米。

甘肃用户家电数码消费金额较多

在京东618期间,甘肃省用户消费金额较多的品类是家电数码、电脑手机、食品饮料等,同时根据其与全国平均消费结构的对比可见,该地消费者更偏好的品类是:农资园艺、家具、摩托车/电动车、家装建材、钟表眼镜。在消费升级浪潮下,社会消费出现个性化、多元化的特征。用户的消费需求并不只停留在产品的购买与使用环节,而是贯穿了售前、售中、售后的全链路、全生命周期的消费体验,更加关注相关服务并乐意为保障性、提升性服务付费。数据显示,该地用户偏向购买手机服务、体育服务、游戏/视频服务、安装/调试服务、宠物服务等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文/图

编辑丨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