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有座山,景如其名,夏天,山中一片清凉

这是我第二次来甘肃,相较于第一次,这一次,我去的许多地方,都是小众景点!

这些景点,相对于莫高窟、麦积山、崆峒山、嘉峪关、拉卜楞寺等景点而言,知名度并不高!

许多外地朋友,甚至都没有听说过!

不过,知名度不高,并不代表不好,相反,我认为:隐藏在甘肃腹地的这些小众景点,往往都有其出奇的地方。

比方说:这一次,我在甘肃,打卡了一座山。

山的名字,听起来很清凉,单听名字,就觉得这是一处不错的地方!

而当我置身于此的时候,更是觉得:景如其名。

究竟是哪座山呢?下面,请紧随我的实拍镜头,带你一起来看看吧!

请看上图,上图即为我这一次打卡的山,它有一个很清凉的名字,叫作:遮阳山。

乍听这名字,是不是觉得有点意思!

为什么叫作:遮阳山呢?难道真的能遮住太阳吗?

下面,且听我细细给你道来。

据悉,遮阳山之名,确实与太阳有关!

因“日出而为山所蔽”,因此,得名:遮阳山。

你想想,大热天的,太阳都被山遮住了,能不清凉吗?

当我步入大门,进入山中的时候,眼前所见,绿树成荫,郁郁葱葱,顿时觉得,仿佛进入了一片清凉的世界。

请看上图,上图为我实拍的照片,拍摄于遮阳山的山间道路上!

怎么样?山上景色还不错吧,一片翠绿,满眼葱茏!

而且,有趣的是,我与伙伴们,在遮阳山上行走的时候,时不时,在山间,还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

循着潺潺的流水声,我们继续往前走,无意中,发现一条条溪流,你看,溪水,哗啦啦地流淌着。

此情此景,忽然让我有一种错觉!

什么错觉?

使我觉得,我不是在大西北,而是置身在皖南水乡中!

但事实上,这里就是大西北,这里是地处甘肃腹地的定西市漳县。

遮阳山,具体位于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大草滩乡境内,不仅是国家4A级景区,而且,还是国家森林公园。

山上有大面积的树林,既有针叶林,也有阔叶林。

你看,上图即为我实拍的几株山上的植物,已经开出了花穗,鹅黄鹅黄,凑上前闻了闻,味道还蛮好闻的!

遮阳山上,不仅有许多自然景观,还有一些人文景点,比方说:上面你看到的这一处景点,叫作:神龟问天。

我站在宣传牌前,细细品读了很久,我觉得这个故事,蛮有意思的!

而且,令人疑惑的是,我在遮阳山上,甚至还看到了不少摩崖石刻。

由于年代久远,这些摩崖石刻已经不太清晰了,不过,有些石刻,被后人用彩色的笔,重新描了一遍,所以,在山上,还是能看到一些描摹的痕迹!

除了这些景观外,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遮阳山这气温!

真没想到,遮阳山,果然景如其名,说不热,还真不热!

夏日里,置身于遮阳山中的树荫下,清凉一片,凉爽舒适,与山外,仿佛是两重天。

这或许与遮阳山海拔较高,以及山中绿化较好有一定的关系,遮阳山,平均海拔在2200米至2800米之间,这么高的海拔,凉爽也在情理之中!

由于拍的照片太多,无法全部分享。

后面,我还会继续分享我的旅程,我是一起走遍天下,欢迎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