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坚转战桃园市长,郭台铭子弟兵:让新竹市民失望

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今(18)日下午召开会议,建议提名新竹市长林智坚为桃园市长候选人,提交中执会进行征召提名作业。对此,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的子弟兵、民众党“立委”高虹安批评,林智坚大方接受民进党征召参选桃园市长,难免会让新竹市民感到失望。

高虹安办公室发新闻稿指出,林智坚去年下半年突然抛出大新竹合并升格议题,并试图发动“立法院”仓促修法横柴入灶,引发“英人设事”舆论强力反弹,不得不忍痛宣示不参选。当时的弃选声明中强调,担任市长7年来对新竹的不舍与在乎,并呼吁各政党务必以新竹县市民福祉为优先,他自己也会持续推动县市合并升格。

高虹安批评,林智坚今日却又大方接受民进党征召参选桃园市长,立即将新竹的不舍与在乎抛诸脑后,投入另一个“直辖市长”的选战。

高虹安指出,过去两次选举,新竹市民给林智坚很大的支持和期许,将新竹市发展的重责大任托付给他,但如今“革命尚未成功”,就要将市政“留给其他同志继续努力”,难免会让新竹市民感到失望。

高虹安质疑,去年曾经喊得震天价响的升格议题对照如今的换位安排,到底林智坚是真的想要透过升格“直辖市”让“大新竹好”,还是只是要找个“直辖市市长”的政治位置让自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