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诱骗老人投资200余万元外逃 大武口公安成功劝投

6月18日,记者从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区分局获悉,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分局强化线索摸排、案件攻坚,持续严打养老诈骗犯罪,近日,一名在逃诈骗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民警的规劝下投案。
图片
该局经侦大队民警在近期工作中发现,大武口区创展大厦内某公司在未取得金融许可证照的情况下,对外宣称从事人民币、纪念币投资升值、返利业务。该公司前期在大武口区内以老年人为目标,散发宣传彩页,通过招聘老年人作为宣传兼职工,诱惑更多老年人到该公司了解产品。同时以赠送礼品、夸大收益、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多名老年人购买纪念币投资。掌握线索后,经侦大队民警缜密侦查、快速出击,在山东滨州市阳信县警方配合下成功将该公司经营人史某某劝投。 截至目前,已发现被骗群众20余名,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文 图片由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区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