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努,新闻来了!

王大为摄

今日天气

全盟晴间多云,4级偏南转西南风,17-35℃。

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17日下午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盟内新闻

●截至5月底,锡盟2022年列入自治区计划实施的145个重点项目手续办结率达100%,并且实现全部开复工。据悉,这批重点项目总投资98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30亿元。

●6月18日,锡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处置最新进展情况。6月17日0-24时,锡盟新增确诊病例4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5例。

●为持续优化锡盟医保领域营商环境,锡盟医疗保障局通过减化定点医药机构结算医药费用材料、调整锡盟参保人员门诊慢特病认定流程等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定点医药机构医药费用结算及门诊慢特病认定流程。

●2019年以来,锡盟充分利用增减挂钩政策支持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调剂交易流转为地方累计创收3.31亿元,有力推动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锡林浩特市工信局依托助保金贷款融资服务平台,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了解融资难题,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压力。1-5月份,已为8户中小企业发放助保金贷款8笔7331万元,同比增长70.9%。助保金贷款放贷总额居全盟首位。

●6月18日,二连浩特市在阿巴嘎旗实行集中隔离的244人解除隔离,踏上返程之旅。

△图片来源:阿巴嘎旗公众平台

●近期,苏尼特左旗洪格尔苏木部分嘎查出现旱情,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抗旱工作,该旗及时走访受灾牧户进行调查评估,向洪格尔苏木拨付农业生产救灾款100万元,已全部转入受灾牧户的“一卡通”账户,同时,将另行安排财政资金100万元,为受灾牧户统一购买饲草、饲料。

●今年6月是自治区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6月18日,东乌珠穆沁旗组织开展了“同心护未来·送法进家庭”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内蒙古新闻

●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同渡过难关,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决定对部分政策执行期限予以延长,并增加“无房职工租房提取额度”惠民举措。

●6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大会在包头市召开,合同意向签约新能源重卡7319辆。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组织开展的2021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内蒙古冰雪运动协会报送的“冰雪运动进校园·旱地冰壶公益行”主题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案例入选。

△图片来源:内蒙古日报微信

●今年1-5月份,全区11071个建制村中,已通快递的建制村数量达10156个,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达91.74%。

国内国际新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17日公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跟帖评论服务管理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建立健全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等义务。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消息,生态环境部18日向媒体通报了2022年5月和1—5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5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2%。

△图片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17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俄总统普京在论坛上发表的讲话中就相关政治、经济问题阐述观点,提出俄罗斯经济发展的六项主要原则。

●智利卫生部17日发布公报说,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已检测确认该国首例猴痘确诊病例。罗马尼亚本周也报告了该国首例猴痘确诊病例。

生活小贴士

注意!晚餐要早还要少!

早餐要吃好,那么晚餐呢?大量研究显示,晚餐要早要少!

针对什么时候进餐,一项日本和埃及学者对7万余人进行的研究显示,与晚上8点之前吃晚餐的人相比,晚餐时间不规律的人出血性卒中风险增加44%。

研究者还同时发现,在超重人群中,即体重指数在23至24.9 kg/m2,不规律晚餐时间与总的脑卒中、出血性脑卒中和整体心血管病死亡率间正相关。

还有研究显示,晚餐吃得晚,不仅容易长胖,而且还会导致血糖升高、甘油三酯峰值延迟,以及血压升高,甚至癌症来袭。比如一项日本学者对24490位老年人进行的研究发现,临睡觉前吃晚饭,会增加27%的高血压发生风险。

香港学者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晚上10点后进食,或会增加女士得乳腺癌的风险。尤其是那些苗条的、夜宵还多是主食的以及长期吃夜宵的女士风险更高。

此外,吃夜宵也是个坏习惯。开滦研究一项分析结果还显示,经常吃夜宵与女性动脉硬化更快进展相关。

不仅晚餐时间有讲究,晚餐量也很重要。一项美国研究就显示,与晚餐不怎么吃的人相比,晚餐吃得多的人空腹血糖、胰岛素水平明显升高,而且收缩压和舒张压也明显升高。

来源 | 新华社、内蒙古新闻网等综合整理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锡林郭勒日报》官方微信

主办:锡林郭勒日报社

监审:贺玉萍

责编:王大为

编辑:魏子威

校检:孟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