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人,亲水赏鸟的好去处又添一地!

绵阳新闻网 2022-06-19

绵阳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三江湖饮马湿地恢复工程将于6月底前全部完工,届时将对外开放。绵阳再添一处亲水、亲鸟、亲自然的好地方。

该湿地位于涪城区安昌河饮马大桥南侧桥头段左岸河滩地,属于绵阳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此前,市民反映该地段河滩荒废、植被单一,垃圾遍布、杂草丛生,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修复。

市林业局积极响应群众需求,立行立改,按照《四川绵阳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要求,争取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在今年3月启动了对该地段的湿地修复建设工程,修复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全长近1千米。去除了河滩上的杂草、菟丝子等有害植物;对荒滩进行了梳理,修建了步道;对原生柳树进行了保留,还种植了各种耐水冲刷和净化水质的植物……一系列举措切实有效地推进了该湿地“生态屏障”的恢复,为鸟类提供了适宜的栖息场所。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对该地段安装湿地科普宣传标识标牌,添置便民休憩设施,进一步完善湿地科普宣教体系,助力该区域成为我市生态保护新名片。

(张翔 绵报融媒实习记者 曾晨 文/图 )

编辑: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