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深圳龙华街道网格员协助民警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民主与法制网讯(□钟镜东 通讯员 朱念子 王灵典)6月14日,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华联社区网格员密切配合公安机关成功抓获两名跨区在逃疑犯。
当日上午,网格员黄云旺、叶雪山接到社区民警协查通知,要求协助山东民警核查两位犯罪嫌疑人的信息。根据民警提供的相关信息,网格员通过比对实有人口信息采集系统,确定嫌疑人地址后,立即通知办案民警。但在实施抓捕行动时,因情况突变,暂缓了抓捕行动。
当晚21时许,华联网格组再次接到协查要求,两名网格员立即与办案民警一同前往嫌疑人住所,准备实施抓捕。为避免打草惊蛇,网格员按日常走访流程,以开展居住信息为由敲开嫌疑人房门,并查看粤康码、行程码等情况,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后,网格员立即通知蹲守在旁的办案民警,
随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嫌疑人控制,成功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民警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审讯。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龙华街道网格中心充分发挥“警网”联动,在开展日常走访时,加大走访力度,让逃犯无处可藏,为今后公安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编辑:蔡 斐
审核:田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