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排头兵 五华在争先|大观街道只争朝夕,用实干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当好排头兵 五华在争先
展现核心区担当,履行“排头兵”责任。
3月2日,五华区召开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五个争先”活动,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在产业发展上争先突破、在招商引资上争先出招、在项目建设上争先提速、在效能提升上争先示范、在经济工作上争先进位”。
自3月2日起,昆明五华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当好排头兵 五华在争先”栏目,聚焦五华区各级各部门在“五个争先”活动中敢于担当、能挑重担、勇当先锋的生动实践,通过找差距、晒成绩、比作为,展现五华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大观街道结合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抓好区委、区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图片
统一思想认识,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大观街道及时召开经济发展工作会,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营商环境建设新要求、新指示,如何围绕我区三大功能定位抓好各项经济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坚决扛起“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责任,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坚持把经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每周研究项目推动、研究经济工作,深入企业、深入项目,以“服务企业、服务投资者、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充分宣讲政策,确保政策理解到位、解读到位,切实用好用足政策,着力化解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继续培植财源,在扩大财税增收上下功夫。一要稳定存量税源,强化经济网格责任制度,街道班子成员挂钩联系重点纳税企业,建立定期走访企业制度。二要大力支持辖区传统商贸企业的商业促销活动,促进商圈繁荣,带动税收增长。三要科学分类、分步推进“转税行动”,以优质服务扩大新税源。
图片
聚力现代服务,在提升楼宇经济上下功夫。围绕我区“现代服务业引领区”的定位,培育辖区经济发展潜力。一要持续发挥大观金融优势,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二要着力发展商务服务业,以培育企业品牌为重点,持续夯实产业支撑。三要不断提升楼宇经济效益。通过对楼宇信息的梳理,积极与税收接近亿元、千万元的楼宇对接,分析招商条件、产业导向,为下步楼宇资源与优质落地企业匹配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
推动项目建设,在挖掘固投潜力上下功夫。一要坚持一对一项目跟踪,推进棕树营城中村改造项目,加快A1地块零星土地整合和A2地块土地征拆工作。二要积极推动原昆八中地块、东方柏丰二期、云南饭店项目重启。三要努力开拓主城核心区域城市更新项目,包括七彩公交小西门片区商业项目、篆新农贸市场东西两侧地块项目。
图片
围绕年度目标,在服务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大观街道将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紧盯招商引资、税收、固定资产投资、楼宇经济等年度各项发展任务,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实施经济稳增长措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充分展现五华干部敢于担当、能挑重担、勇当先锋的鲜明特质和优良作风,把工作清单化、责任具体化、任务项目化,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使街道办事处成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力争地区经济总量进一步提高。
来源 | 大观街道
区融媒体中心 李韬 姚鸿杰
编辑 | 赵琦梦
编审 | 孙啸武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姜媛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