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500万元专项资金助企纾困

青海日报融媒体6月20日讯6月20日,记者从青海省财政厅获悉,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和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帮助企业共抗疫情冲击,走出融资困境,全力促进中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牧场健康发展,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立足中小微企业困境需求,自2022年起,每年安排500万元助企纾困专项资金,并出台《刚察县财政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助力县域内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纾困、解困、脱困。

《办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突出重点、统筹管理、加强监督、注重绩效”的原则,对资金管理、支持范围及方式、申请(审核、审批)程序、资金使用和监督、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办法》规定专项资金申请人所需具备的基本条件,并明确经营成本补助、贴息补助、建设项目及技术改造项目补助、稳产增产补助和示范单位补助五种不同的补助主体、范围、额度和方式等。

《办法》规定了专项资金领导小组,明晰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流程,为《办法》落地生效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大对县域中小微企业“输血”力度,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现实困难问题,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为县域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将引导企业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合理利用补助资金进行良性循环,提升发展后劲,让具有刚察特色的企业和产品“走实走深走出去”的步伐更稳健。

记者 王菲菲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