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你学会了吗?油管大神魔改PS5:体积大幅缩小,散热还更好

这才是大家真正想要的PS5。

6月20日消息,索尼在2020年11月发布了次世代游戏主机PS5。它是索尼有史以来性能最强的一代主机,同时机身体积也是最大的,尺寸达到390*260*104mm。这不仅会占用更大的空间,还不好进行伪装或隐藏,即便说它是路由器也没有多少人会相信。

(图源:索尼官方)

因此,很多人都在期待索尼能赶紧推出PS5 Slim轻薄本,但参考PS5现在的设计,大家对轻薄本似乎又不想报太大的期待了。近日,油管DIY Perks频道的Matt亲自出手魔改了PS5,将机身体积缩小了4/5,造出了一款可能会让所有人兴奋的PS5 Slim。

博主使用了一台PS5数字版进行拆解改造,遗憾的是第一次改造失败了,装好之后死机,相当于是报废了一台PS5,代价成本略高。之后,博主又进行第二次改造,将主板、闪存、电源电路等全部组件都拆下来,最终只保留了PS5的主板。他还重新选择一款惠普DP5-750RBA电源进行替代,它拥有750W功率,支持12V 62.5A输出,能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图源:DIY Perks)

Matt还自己打造了一款纯铜的外壳,能带来更强的导热散热能力。机身内部定制了铝翅框架,并为主板、闪存、VRM和其他组件都覆盖了水冷,用料真的是壕无人性。博主透露称,仅那块纯铜打造的外壳,其价值就比整台PS5主机要贵,堆料真的太猛了。

最终的成品也并没有令大家失望,与原版PS5同样运行《地平线:西之绝境》过程中,自制的PS5 Slim芯片温度降低13%仅有65℃,内存温度降低45%仅52℃,VRM温度降低38%仅44℃。整机的散热能力更强,性能释放也会更彻底,能带来更为流畅的游戏表现。

(图源:DIY Perks)

索尼PS5自上市以来就销量火爆,在国内依旧比较难买到。不过,随着如今游戏显卡价格暴跌,可能更多人会重新转移到PC平台,PS5等游戏主机的市场需求会逐渐降低,随着后期供货跟上来,价格有望进行调整。

与PS5的大块头相比,肯定还是有很多人在期待索尼能早点推出轻薄款产品。如今,已经有大神提前做出示范,不知道索尼你学会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