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得不赖”!逾200万次播放量!在咱阳泉,这事最近挺“火”

入夏的阳泉涌动着一股热流,充溢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激活这股热流的是“中源康养·我爱阳泉”抖音大赛。自5月1日活动开始以来,市民踊跃参赛,掀起创作热潮,截至6月20日,参赛作品播放量已超200万次。
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文旅局、阳泉日报社、中源康养小镇主办,面向社会征集反映我市城市建设、数字经济、乡村振兴、文旅康养、百姓生活的正能量作品,通过抖音平台展示全市人民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全方位展示阳泉形象
5月1日,“中源康养·我爱阳泉”抖音大赛拉开序幕后,众多市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掀起了拍摄阳泉美食美景、记录美好生活的热潮。
目前,市民创作的主题主要有中共创建第一城、阳泉城市风貌、乡村美景、旅游文化、地方美食等方面。参赛市民采用航拍、配乐朗诵、故事讲述等形式多样的拍摄和制作手法,对我市的文旅特色、美食等方面进行分享展示,涌现出不少创意十足、视角独特的优秀作品。
“我是山西的,山西阳泉的,说阳泉道阳泉,阳泉有个娘子关……”一位网友借助当前“我是什么地方的”这一网络流行传播形式展示阳泉。视频中的人物用地方口音,对中共创建第一城、娘子关、狮脑山、冠山、藏山等进行宣传推介,自豪感溢于言表。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留言,表示“闹得不赖”。
阳泉巨兴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周欣妍专门邀请了指导老师史海云,制作了主题为“我爱阳泉,我的家乡”视频,用童声唱出了家乡美。
网友“刘禹涵—露露”制作了关于阳泉方言的视频,把方言特点植入到轻松搞笑的表演中,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
目前,话题下视频数据仍在持续增长,长尾传播效应愈发凸显。这些参赛短视频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了我市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人居之美,充分展现了我市经济发展成就、文旅产业发展成果、乡村振兴成效和群众对我市未来发展的期待。
培育阳泉康养文化
本次抖音大赛中,康养文化是广大市民关注的一大主题。市民在创作中,自然地将中源康养品牌元素融入到参赛短视频中,将品牌特点和康养文化通过抖音这一传播方式进行了宣传,成功为文化市场赋能。网友“那是一片云”就以“山青桥美通向康养”为主题创作了短视频,展示自己对康养文化的认识。
中源康养小镇运营负责人胡晋达说,康养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文化认知。而打造中源康养小镇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把中源康养文化全面融入阳泉地方文化,通过文化的力量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六一”儿童节前,中源康养小镇还承办了“西府海棠杯·童心向未来 同绘新时代”儿童绘画大赛,3800多名少年儿童绘出心中阳泉美好未来。在颁奖过程中,中源康养小镇特地邀请获奖少年儿童参观了阳泉市文化产品(非遗)展示交易中心,并向每人发放了一张读书卡。“开展这一活动的目的是要让少年儿童了解阳泉文化,在童心中播撒一颗热爱阳泉的种子。”胡晋达说。
为阳泉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中源康养·我爱阳泉”抖音大赛平台作品目前已超过200万次的播放量,有效地推介了阳泉,激发了市民参与阳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实施服务业扩容提质战略,打造业态高端、消费升级的新支撑。要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培育健康药食、运动健身、休闲养生、健康管理等康养产业,打造具有特色的中国康养城市。
中源康养小镇站上新风口,抢抓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的新机遇。作为2020年我市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旨在利用闲置的工业用地、渣山可利用面积,在治理环境污染、盘活闲置国有资产的同时,建设一座以健康产业为核心,融健康、养生、医疗、休闲、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康养文化小镇。
作为主办方,中源康养小镇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胡晋达说,全力融入阳泉发展战略、贡献自身力量,是企业必须扛起的责任。
采编丨阳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璋
监制丨路文
责编丨廉赟
统筹丨张洁
编辑丨白洋
审核丨苑金龙 苏艳琴 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