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声”入人心!银川公安齐宣共防织密禁毒“防护网”

图片
金山银山,吸毒耗光
沾染恶习,家破人亡
有毒必肃,贩毒必惩
种毒必究,吸毒必戒
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由138个国家、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
国际禁毒日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平安银川V”将陆续推出系列宣传报道,让我们一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
近年来,银川市公安局坚持以打造“无毒城市”为目标,全力以赴将禁毒工作融入市域社会基层治理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奋力推进银川市禁毒工作提档升级。
图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全市坚持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责、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禁毒宣传工作格局,主张“一盘棋”抓好禁毒宣传工作,建立禁毒委员督导帮扶县区、成员单位“一对一”检查联系制度,完善分工负责、通报明责、常态述责、联系包责、联席督责、督导尽责、督办率责、考核问责“八责机制”,破除公安机关单打独斗的困境,推动各禁毒成员单位形成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宣传活动6701场次,新增禁毒标识标牌栏740块,覆盖社区481个、自然村345个、中小微公园167个、大中小学校407所,在各级媒体刊发稿3000余篇。
图片
图片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银川市禁毒办不断深化“靶向宣传”,以青少年为重点、以学校为主要阵地,先后下发《银川市禁毒“一堂精品课”作品征集初选活动实施方案》《银川市“禁毒知识我先知”青春守护计划活动方案》等文件,组织全市各级学校积极开展“珍惜美好青春,远离合成毒品”青少年毒品知识竞赛、“五个一”禁毒主题宣传、“一堂精品课”作品征集等大型宣传活动,评选表彰并向自治区禁毒办推送优秀作品19个。同时,持续开展青少年、禁毒社工、社区戒毒(康复)学员线上学习,全市27万余名学生注册率和学分完成率均达到100%。
图片
众人拾柴火焰高。银川市禁毒办组织动员全市各级禁毒部门持续推进传统媒体、新媒体和禁毒专业媒体深度融合,开展全网络、全媒体、全覆盖宣传,紧抓外出人员返乡、春季开学季、走亲访友、采购年货等节点,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积极开展接地气、贴群众、暖民心的禁毒宣传活动,并通过“平安银川”直播间以“禁毒+文明创建+反诈”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图片
编辑:王 鹏
审核:张 帆
监制:杨琛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