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旗下品牌“晓黑板”将停服,曾在全国覆盖1.5万所学校

晓黑板团队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自2022年7月15日起,晓黑板将停止注册新账号,已注册的账号可正常使用;2022年8月31日,晓黑板将正式停止运营与服务,晓黑板APP、网页版、PC客户端、数字校园管理后台届时将全部无法登录使用。

一则官方公告,彻底证实了好未来旗下品牌“晓黑板”将停服的传闻。

6月20日,晓黑板团队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自2022年7月15日起,晓黑板将停止注册新账号,已注册的账号可正常使用;2022年8月31日,晓黑板将正式停止运营与服务,晓黑板APP、网页版、PC客户端、数字校园管理后台届时将全部无法登录使用。

据晓黑板团队介绍,服务关闭后,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晓黑板与用户所签署的协议另有约定外,晓黑板平台所有账号数据、内容等信息将会做清除处理,不会用于其他途径。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在8月31日前自行完成相关内容、数据的下载与备份。

官网资料显示,晓黑板是基于青少年的成长规律、根据老师与家长的需求定制的一款专业、科学、现代化的家校沟通与家校管理工具。截至2017年7月,晓黑板在全国覆盖了15000所学校,其中包括上海的3000所学校。

《财经天下》周刊了解到,晓黑板率属于上海晓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欣欣相融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宁波晓程合锦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晓融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

据天眼查股权穿透图显示,上海晓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疑似实控人为张邦鑫,即好未来创始人。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2年5月,一则关于家校互动平台“晓黑板” 将于2022年8月31日正式停止服务的消息便在社交平台广为流传。

针对网传信息,好未来彼时曾回应媒体称,晓黑板暂未发布停服的有关信息,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文|《财经天下》周刊 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