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滨河镇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内城中村遗留房屋进行依法拆除……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消除城市住房安全隐患,维护广大居民住户的公共利益和公共安全,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14日,滨河镇联合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对辖区内城中村遗留户张某某的房屋进行依法拆除。

“姨,你看,政府出台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按标准能给您分好几套房子,现在签了,您尽快入住楼房,儿子儿媳、女儿女婿也跟着好沾光呢。”自2012年我市拆迁改造项目开展至今,滨河镇领导班子就长期以来张某某诉求过高等问题,多次到张某某及其儿子家中进行劝导,讲解最新国家政策,商讨拆迁安置事宜。“从一开始的拒绝进门、冷眼相对,到现在的有商有量,甚至是端茶倒水,无疑是镇、村领导干部们耐心劝导,真正把群众事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的最好成果”,滨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舜杰说道。

针对张某某安置问题,滨河镇党委牵头抓总、上下齐心、多方协调,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将其纳入城中村遗留户棚户区改造项目,并详细告知张某某《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行政裁定书》及相关政策、事宜。在签订好拆迁安置协议后,立即安排资产清查、登记造册、协调施工。“还是党和政府好啊,给老百姓规划好拆迁,按自己意愿分好地段的大房子,儿子也好娶媳妇,也不用眼馋别人家喽!”围观的大爷们说道。

施工前

施工中

施工后

滨河镇党委书记黄兴彦表示:“拆迁工作虽然困难,但只要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听民意、保民生、解民忧,最大程度维护和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就一定能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拥护。”

下一步,滨河镇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办好事办实事,依托现有的28个村(居)阵地、5个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从民生、经济、精神文明等多方面为辖区群众提供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的优质高效便民服务,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进一步打造美丽和谐幸福滨河。

来源:滨河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