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这位功臣大哥,谢谢你!

“快来救人!我的孩子掉水里了。”

一位老人的哭喊声引起了

正在昌吉市滨湖河景区牡丹园

卖蜂蜜的肖功臣的注意

他顾不上脱衣服

迅速翻过护栏

↓↓↓

“真是太感谢肖大哥了

要不是他及时将孩子从河中救出

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6月19日

昌吉市民曹先生

和记者谈及当天的情况时

仍然心有余悸

6月18日下午,在昌吉市滨湖河景区牡丹园一处水域,肖功臣救起落水男孩。图片由市民提供

事情还得从6月18日说起,当天20时左右,曹先生的母亲带着10岁的孙子在昌吉市滨湖河景区牡丹园游玩,男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失足落水,情况十分危急。

正在附近卖蜂蜜的肖功臣听到老人焦急的哭喊声,顾不上脱衣服就迅速翻过护栏跳入河中,以最快的速度游到孩子身边,一把抱起河中的孩子往岸边游。由于坡度较陡,肖功臣又将孩子转移到相对较缓的地方,这才成功将孩子救上岸。

肖功臣救助落水男孩的行为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赏,看到浑身湿漉漉的肖功臣,大家纷纷劝他赶紧回家把衣服换了,他却只是笑笑:“没事,天气热,一会就干了。”

6月19日下午,昌吉市滨湖河景区牡丹园,肖功臣在卖蜂蜜。昌吉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小芳 摄

据了解,今年56岁的肖功臣是一位养蜂人,也是一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肖功臣告诉记者,当时他并不知道河水有多深,刚靠近河边就滑落到了河中,河水一下子淹到了他胸部的位置,他说:

“那会根本顾不上害怕

就想着去救人

因为谁家都有孩子

无论是谁看到孩子落水都会出手相救

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而已。”

谢谢你!肖功臣

昌吉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小芳 报道

来源:昌吉日报

编辑:朱姝颖

校对:候悦

责编:李炜玢

审核:王彦君

新闻热线:2881100

广告合作:234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