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泰州这样“满血回归”!

泰州微视听 2022-06-20

促进消费是稳定经济增长的

重要抓手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

泰州加快推进

复工复产、复营复市

进一步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从6月1日起

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消费促进月”活动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刺激

释放被抑制的消费潜能

从泰州各地反馈情况来看

“消费促进月”活动成效初步显现

一起来看

多方联动

撬动假期消费潜能

本月初的端午小长假,泰州市各项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房产汽车、商超购物、观影娱乐、文化旅游多方联动,有力撬动了假期消费潜能。

◆“苏新消费·活力泰州”消费促进月首场活动2022泰州端午车博会,累计观展1.5万人次,销量近300台、总额约3000多万元

◆商贸市场可圈可点。泰州苏宁易购各门店推出各种满减活动,销售额比前一周的总和增长了近4倍。端午假期,泰州市监测的54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8600多万元,增幅达到两位数。

泰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主任科员余国民介绍:“消费市场整体呈现加速回暖,消费升级势头,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幅都超过50%以上,体育和娱乐用品更是达到了300%。”

◆“苏新消费、活力泰州”消费促进月截止到8月末,将通过泰州通APP专门开辟的“泰州消费促进月促销专区”发放超过2000万元消费券。“通过发放消费券,增加民众的购买力、消费欲望,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带动市场消费活力,提振疫情后数字经济消费信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景锐介绍。

提振消费

各市(区)各显“神”通

泰州各市(区)结合

本地消费特点

地方产品特色

产业发展优势

推出各类消费促进活动

收效显著

海陵区

海陵区作为主城区,在商圈消费、餐饮消费和文旅消费等领域齐发力,开展各类主题消费活动。端午节期间,海陵区十多家大型商场、超市、餐饮等重点流通监测企业商品销售额实现3500余万元,同比上涨17.4%。

6月16日,2022年泰州市农产品消费促进月暨“品牌强农电商助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海陵举行。31家农业龙头企业,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活动,参展的农产品达到100余种,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品鉴。

姜堰区

姜堰聚焦本地游,打造家门口的“诗和远方”。端午假期,在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堰上溱湖迎宾朋 龙舟竞渡庆端午”赛龙舟活动,进一步打响“会水会船绘姜堰 养生养福漾溱湖”旅游品牌。

同时持续开展“营在三水 赢在姜堰”系列露营活动,端午假期接待游客26123人,实现旅游收入116.88万元。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6月18日开幕的“幸福泰州·绿色家园”房地产博览会,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有17个精品楼盘亮相,并有房地产中介机构、商业银行、品牌家装公司等住宅产业链延伸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广大置业者的购房需求。

利用特色乡村旅游资源、儿童乐园等大力促进文旅消费。6月份,相聚缘儿童欢乐园接待游客上万人次,门票收入较上月同期增长了180%,爱情海·欢乐田园通过免费发放观光门票、调整儿童身高限制等措施,大力吸引游客入园,儿童节及端午假期,接待入园人数达2万人。

▲汤德宏摄

靖江市

靖江市开展“公益助农”预制坊即热型火候菜新品发布,推销猪肉脯、香沙芋、河豚等特色品牌农产品。

从6月2日开始,靖江开展“线上+线下”非遗展销活动,在线下,非遗集市走进多个乡镇,既方便百姓购买,也增进了靖江百姓对本土非遗文化的认同;在线上,同步参与“江苏省非遗购物节”,借助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销售靖江非遗产品,目前销售额已经累计达到200多万元。

泰兴市

泰兴市为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并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户籍家庭给予住房补贴,对首次到泰兴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或硕士以上研究生、副高职称以上人才发放6到25万元“购房券”。据了解,该政策出台以后,泰兴一些售楼处的来访量、来电量、成交量都有明显提升。

兴化市

兴化举办非遗大集,汇聚美食类、展销类、展示类、文创类等66种非遗产品,可看、可玩、可食。通过展示非遗项目,加大非遗宣传力度,推进非遗产品在文化街区的布点,推动形成消费动力,探索非遗技艺市场化运作,激发非遗项目的传承活力。

六大要素

点燃城市“烟火气”

“消费促进月”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以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助力传统业态强势恢复、新业态蓬勃发展,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明显增加。其中,63家电影院全部复业,全面恢复市际客运班线,有序恢复省际客运班线及包车营运,新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连接景点和商圈,促进夜间消费发展。

根据“消费促进月”活动方案,泰州市从6月起至8月末,聚焦大宗消费、餐饮消费、夜间经济、新型消费、农产品消费、文旅体消费6大重点领域,精心策划新能源汽车展销、祥泰美食荟、凤城河夜太美等20多场主题促销活动,全力打造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最新潮最划算的消费盛会。

端午假期,老街上的夜市摊点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

丁志强

泰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消费促进月”活动开展以来,各市(区)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全面发力,精心办好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大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营造了全市联动、同频共振促消费的浓厚氛围,点燃起城市生活的“烟火气”。下一步,我们将在抓实“消费促进月”活动的同时,用足用好“首店政策15条”,丰富高品质消费供给,培育壮大新兴消费,不断释放大宗消费潜力,让市民得到更多消费实惠、提升更大消费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