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火葬场从死人身上增加收入,但是——

你知道吗?葬礼后遗留在棺材中死人身上的人造髋部、假肢和各种金属零件,使火葬场增加更多收入。由于原材料的价格上涨,火葬场从这些遗留在死者身上的金属获得更多的钱。
除骨灰外,每天火化后都会留下一些金属,火葬场会将这些金属收集在一个容器中。
荷兰国家火葬场协会的董事会成员、布雷达Zuylen火葬场的斯塔珀(Roel Stapper)说:“你会发现假肢,还有留在身体里的剪刀等等。在荷兰,当病人死亡时,外科医生会把剪刀留在原处,你会发现这些金属,此外,还有眼镜、珠宝或硬币等。”
图片
每年有一次或者两次,火葬场会把这些从死人身上收集到的金属送到一家公司,看看这些金属是否可以回收,重复使用。据称,这些金属可用于飞机制造。
多年来,这样的收入每年在160万至250 万欧元左右波动。近年来有上涨的趋势,2021 年这方面的收入超过了350万欧元。斯塔珀说:“预计肯定会达到 400万甚至 500 万,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如此巨大。”
这样的收入,将捐赠给慈善机构,就是所有火葬场都加入的Dr. C.J. Vaillant Fonds基金会。
由于火葬的日益普及,火葬场能够收集的金属数量也增加了。目前,有大约 67% 的人选择死后火化。本世纪初,仍只有大约 50%。
2021 年有超过 115000 人火化。五年前,只有不到 94000 人。
近年来,荷兰的死亡人数也有所增加。
剩余的金属几乎从来没有交给近亲。不过,斯塔珀认为:“这可能需要制定明确的规则,作为另一种的选择。如果死者的遗属要索取的话,火葬场一般都会配合,但作为亲人必须提前说明,不过这很少发生。作为火葬场,也不宜多管闲事,因为如果你自己分类回收,你做的工作,比简单交还更多,从个人和火葬场来看,都没有实际的得益,但是,不会白白浪费这些可以回收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