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公安在!

连日来

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

江西多地遭遇洪涝灾害

群众被困、农田被淹

山体滑坡、道路受阻、通讯中断

江西公安全力以赴

积极投入防汛抢险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景德镇公安

▲6月19日上午,乐平市公安局后港派出所在辖区重点水域及地势低洼地段巡逻时,发现一名14岁女孩骑电瓶车不慎落入水中。民警立即对落水女孩进行救援,用竹竿将女孩拉回安全地点。

▲6月19日下午,浮梁县公安局新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一辆白色轿车误入湍急的河内,有两名人员被困车内,情况紧急。民警、辅警迅速带上救生装备赶往现场,最终将两名群众顺利脱困,事后民警在危险路口地段设立醒目标识。

安义公安

▲6月18日晚,安义县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接群众魏某(残疾人)求助,称其在园区一道路上被积水所困。民警迅速赶到求助人所处的位置,涉水将魏某从电动三轮车中背出送回家中,并妥善安置好魏某和他的车辆,民警返回所里已经全身湿透...

▲“孩子别怕,叔叔们来了”,6月19日,龙津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家中涨水,水位已接近膝盖,有卧床病人和小孩被困。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救援,考虑到安全隐患,民警先将老人和小孩送到派出所先行安顿。

永修公安

▲6月18日晚,电闪雷鸣,大雨倾盆,永修县公安局云居山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巡至云山105国道时,发现一辆小车掉到了水沟里。民警下车询问得知,驾驶员是外地来的,因天黑雨大,视线不好,不慎将车开进河沟里,最终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合力下,车子顺利脱困。

万载公安

▲6月19日晚,万载县公安局潭埠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因暴雨涨水,导致自己的小货车抛锚在路上,现在自己被困在车顶。民辅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路边河里的水已经涨到了马路上,水流湍急,被困小货车司机又不会游泳,所以不敢下车,只好躲到车顶上。眼看着水位越来越高,民警穿好救生衣,绑好安全绳,顶着湍急的水流慢慢走到货车边上,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最终将被困群众安全救回。

▲6月19日晚,万载县城发生内涝,群众报警称德胜路路口雨水倒灌至旁边居民楼的地下室内。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卷起裤腿徒手将淤堵的下水道疏通,消除了安全隐患。

黎川公安

▲6月17日晚,黎川县公安局社苹、西城等派出所组织警力,联合乡镇干部对辖区内地质灾害点进行安全排查,逐门逐户动员群众撤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连夜将村民安全转移至集中安置点。

▲6月17日晚至18日,黎川县黎滩河水位持续上涨,逼近警戒水位,洪水漫过部分游步道及低洼地段。交警大队在黎滩河附近漫水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设立道路警示牌,警示劝返居民群众。

上饶公安

▲6月20日,德兴市天降暴雨,水位猛涨,德兴市公安局香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两名老人被困在家中,民警立即赶赴救援,在水位齐腰的老人家中将老两口背出,转移到安全位置。

▲6月20日12时,三清山分局接到枫林镇中村群众报警,称其一家三口被洪水围困在家中,请求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群众家临近河道,河道水位迅速上涨涌入家中,3名老人站在屋顶等待救援。民警快速制定救援方案,采取接力的方式,徒步涉水到达房屋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3名被困群众被安全救出。

▲“不要担心,不要慌张,我们一定会把每一个人都救出来的!”,6月18日晚,上饶信州区石狮乡吴家高速桥洞底下满是积水,水势湍急,有大量群众与车辆被困在积水中。石狮派出所民警立刻带上救援工具赶至现场,发现三辆轿车、一辆大巴车被困在积水中,车内共21名群众急需救援。面对危急情况,民警迅速联合消防救援等部门,将车上的全部群众逐一转移至安全地带。

▲“你千万不要乱动,紧紧抱住大树,我们马上过来!”,6月19日晚,信州区茅家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被困在丰溪河中的一小岛上,河水快速上涨,男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接到警情后,民警火速赶至现场,发现水流十分湍急,往日的河堤已被淹没,河中的小岛已成了孤岛。见此情形,民警大声呼喊被困男子以便寻找其位置,才发现男子此时正紧紧抱着一颗大树不敢动弹。民警尝试趟水营救,最终成功解救被困男子。

▲6月18日,鄱阳县出现强降水,导致部分低洼路段大量积水,影响群众出行。鄱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排查隐患路段,根据积水情况,有序引导车辆安全通过涉水路段、指挥车辆绕行拥堵路段、在因积水严重造成交通中断路段进行外围分流。

▲6月20日下午,横峰县公安局葛源派出所在巡逻途中接到群众报警称,葛源村居民房有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因涨水被困在家中,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解救,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区域,并对积水路段设置警戒带。

▲婺源县公安局赋春派出所辖区游汀村路段突发大水,一辆货车及司机被困,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救助,同时成功转移被困群众5人。

综合/乐平公安、浮梁公安、安义公安、黎川公安、永修公安、万载公安、信州公安、德兴公安、鄱阳公安、婺源公安

觉得内容不错

请点亮它们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