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寒问暖的小男友突然变脸了

据蚌埠检察:

刘立新张宽

“口口声声说爱我,他却骗光我的血汗钱……”面对河南省孟州市检察院办案检察官的询问,被害人李某既伤心又愤怒,在她声泪俱下的控诉中,一起打着“谈恋爱”旗号的网络交友骗局被揭开。

2016年7月,李某在某款唱歌App上结识了小自己8岁的在校大学生王某。王某每日对李某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两人在社交软件上聊得热火朝天,通过聊天李某了解到王某家在温州开鞋厂,他是一个富二代,而他自己也争气,在武汉某名牌大学桥梁设计专业就读,前途远大。刚刚经历一场失败婚姻,处于情感空窗期的李某瞬间就沦陷于王某的感情攻势下,没多久两人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三个月后的一天,王某突然以做茶叶生意为由向李某借钱,因为前期在聊天中王某一直对李某说他想要自己闯荡,不想靠家里帮助,故而李某没想太多就借给了王某1000余元。在之后的两年里,王某陆续以做茶叶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开茶楼赔本还债、赌博输钱借网贷还贷等为由向李某借钱。李某的工资和积蓄都没了,王某就要求李某申请多张信用卡,采用信用卡“套现”的方式继续帮他借钱,信用卡取不出钱,王某就让李某去借网络贷给自己转钱……

就这样,李某在两年的时间里共计给王某转了20余万元。其间,李某不是没有怀疑过王某,也曾让王某归还借款,可王某每次都能找到合理的借口哄骗李某,也偿还过部分借款。沉醉在王某要和自己共度余生承诺中的李某完全丧失了理智,就这样一步步按照王某的操控透支着自己的金钱。

2019年,李某再一次要王某还钱,王某一改往日的和善形象,突然凶狠绝情地恐吓李某,威胁她不许再要钱,不然他就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给她好看。被吓坏了的李某不知所措,不明白之前那个温柔体贴的小男朋友怎么会如此对待自己,因怕王某伤害自己家人,李某只好妥协。之后的日子,李某不敢再向王某要钱,可还贷的压力越来越大,在家人和朋友的劝说下,李某最终决定报警。

经查明,2016年9月至2019年3月,王某假借谈恋爱的名义,以做茶叶生意、在武汉开茶楼、去新加坡赌博输钱等为由,共骗取李某17万元,这些犯罪所得被王某用于自己的日常花销、偿还借贷、供养另一网络女友等。今年2月10日,王某父母多方筹钱退还了违法所得,取得了被害人李某的谅解。

4月27日,法院经审理,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