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人群还在骂,文在寅时隔一个月发布近照,头发胡子花白

(观察者网讯)一个多月了,韩国前总统文在寅的门前依旧有示威人群在抗议。
据韩媒20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前发言人高旼廷19日拜访文在寅私宅后称,示威人群骚扰辱骂的严重程度“超乎想象”,她无法理解尹锡悦政府袖手旁观的态度,呼吁有必要采取更积极的措施禁止这些集会。
也就是当日,文在寅恢复了Instagram的更新,连发4条动态分享他的近况。根据其晒出的照片,卸任后的文在寅头发胡子明显变得花白,看起来过着招猫逗狗的轻松田园生活。
图片
图片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截图
5月10日,文在寅夫妇在出席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就任仪式后,当天中午就在首尔站乘坐总统专列前往其位于庆尚南道梁山市下北面芝山里坪山村的私宅,开启退休生活。
对于自己卸任后的生活,文在寅曾将其描述为他的“第二次人生”,称“很期待新的出发”,要和妻子一起不受束缚,“自由地好好生活”。
然而,现实却并不如他预想的这般美好。
卸任第一天,文在寅就遭到2600名民众和民间团体举报,称他在推进核淘汰政策过程中“滥用职权”,要求检察厅进行调查。卸任第二天,韩国保守派的示威者们就来到坪山村,用高音喇叭对着文在寅的私宅进行不分昼夜的骚扰。
图片
5月11日,韩国保守团体在文在寅住所外抗议
韩国《釜山日报》5月24日曾报道称,由于示威者们不分昼夜的抗议骚扰,坪山村10名年过七旬的老人出现健康问题,被送院治疗。这些老人的症状包括失眠、食欲不振和出现幻觉等。文在寅退休后居住的坪山村是一个老人村,村里100多名居民中,六成多是老人。村子周边未建工厂,平日里十分宁静。
在这样过了20天后,5月31日,文在寅夫妇通过代理人向坪山村附近的警察署报警,要求警方处理组织抗议示威的3名保守派成员和1名身份不明的人士。报警前一天,文在寅办公室发布声明称:“村里的老人每天都在遭受巨大的噪音和难以形容的脏话。”“这已成为生存问题,居民的日常生活遭到破坏,他们的生命健康也受到威胁。这种情况不能再被忽视了。”
尽管当地警方随后表示,他们“正安排对被告人进行调查”,但却未能有效阻止示威人群继续活动。
6月16日,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前往坪山村拜访文在寅,期间他就提到了文在寅私宅周围的集会问题。据韩联社报道,韩德洙称,坪山村风景优美,但村子却因示威而岌岌可危,合法的集会和示威应得到尊重,但越过底线的非法示威和粗言俗语应依法严惩。
19日,韩国青瓦台前发言人高旼廷与共同民主党的其他议员们一起拜访了文在寅。除了体验摘蓝莓、除草的田园生活,高旼廷也提到了示威人群的骚扰。
图片
19日,包括高旼廷在内的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们拜访文在寅,并与其合影
据韩国《中央日报》20日报道,高旼廷当日在脸书发文,分享了她和党内共事议员的坪山村之行。她说,为了搬土和拔杂草等,大家都摘下国会徽章,换上了运动鞋等轻便的服装,之后,他们还一起摘了蓝莓。
图片
高旼廷展示帮助文在寅采摘的蓝莓
也就是借着蓝莓,高旼廷顺势提到文在寅私宅前的示威活动。高旼廷表示,蓝莓果实太小了,这让她心里很在意,因为有人说植物也要获得爱才能长大,为了让它健康长大,需要给它听好听的音乐,并给予并给予它很多关注。
“但是,不管你在私宅的哪个地方,都能听到路边示威队伍发出的难以启齿的辱骂性话语。我们闹哄哄地聊天时,如果安静个2-3秒,就能听到他们的辱骂声。我本想带着我们家的小朋友们一起来,但一想到他们听到脏话会被吓一跳,我眼前就一阵发黑,很快就断了这个念头。”
高旼廷继续表示,“我想知道,每天听到这如刀锋般的、充满诅咒的声音,植物们还能长得好吗?而一想到在坪山生活了一辈子的村民们也要经受这可怕的噪音危害,我的心情就变得很差。”
高旼廷指出,这些示威活动不光是在文在寅生活的屋前,当地居民们也要每天生活在语言暴力中,而尹锡悦政府对此放任不管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亲眼目睹和听到只在新闻上看到的情景,其严重程度超乎了我们的想象。我们无法理解政府袖手旁观的态度。需要采取更积极的禁止集会措施。”
据《朝鲜日报》21日报道,共同民主党议员们为了阻止坪山村的示威已经提出了一些法案,但高旼廷21日表示,无论提出多少法案,都难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通过,文在寅夫妇和村里的老人不知道还要忍受多久的骚扰。
高旼廷还认为,坪山村的示威活动充满了辱骂言行,一些YouTube博主也借此博取流量赚钱,因此尹锡悦政府应该采取更果断的措施来制止。
不过,早在在本月初,尹锡悦明确拒绝了共同民主党的这一要求。据韩国《东亚日报》6月8日报道,尹锡悦7日就保守团体在文在寅私宅周围举行示威一事表示:“总统办公室也允许示威,难道不应该都依法行事吗?”
《东亚日报》称,尹锡悦的这一回答被解读为,对于在文在寅私宅周边示威,政府出面强制阻止是没有根据的。此前,文在寅政府青瓦台出身的共同民主党议员们一直敦促尹锡悦政府积极应对文在寅私宅前的辱骂示威等,如今尹锡悦对在野党的这种要求作出了明确否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高旼廷等共同民主党议员们拜访文在寅的当天,文在寅恢复了Instagram的更新,连发4条动态分享他的近况,这距离他上一次发布动态,已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根据文在寅晒出的多张近况照片,卸任后的文在寅头发胡子明显变得花白,看起来过着招猫逗狗的轻松田园生活。
图片
图片
在“今年的第一个收获是生菜”的帖子中,文在寅发布了两张他在菜园里种菜以及拿着一篮生菜、笑容灿烂的照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