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半年工作现场会在鲁甸召开

微鲁甸 2022-06-21

6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半年工作现场会在鲁甸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分析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状,交流经验做法,安排和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绍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应急三堵”为抓手,全面堵塞隐患漏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题、减量控大目标、波次行动主线、四大工程基础、专项整治手段,铆足干劲,持续发力,确保下半年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要聚焦事故预防成效、“减量控大”实效、违法查处质效“三大关键”,准确分析形势、找准问题短板,认真研究、细致排查,牢固树立“抓考核就是抓业务”理念,将考核作为解决问题的“风向标”和推动工作的“新引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千方百计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千方百计抓好考核工作。要立足辖区实际,紧抓“瓶颈”问题,持续做好“减量控大”“应急三堵”工作,科学创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追责问责和考核考评机制,树牢“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解决问题就是渎职”思想,知责明责尽责,凝心聚力落实。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聚焦问题隐患,瞄准薄弱环节,积极探索警务机制改革,不断整合警务资源,深入推进专人专岗警务模式,常态开展路面秩序管控整治,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切实维护路畅人和道路交通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火德红镇、龙头山镇牛栏江沿线临江临崖危险路段“应急三堵”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杨朝邦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减量控大”各项指标数据情况,鲁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明礼作了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1县(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丨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蒋开鹏、罗祖波

本期编辑丨李璇  马文升

编审丨孔祥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