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所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在海南省招生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1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吴祖杭)各位高考生注意了,据海南省考试局消息:2022年共有7所公安院校的公安专业在海南省招生,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和江西警察学院。

海南省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应取得当年高考资格;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2000年9月1日至200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且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标准。

海南省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由海南省公安厅实施的体检、面试、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

体检时间:2022年7月1日上午7:30前报到;地点:另行通知。参加体检的考生自行前往医院,首先进行身高测量,身高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体检项目;身高合格的考生继续参加其他体检项目。体检不进行抽血化验,可进食。体检所有项目合格的考生获得面试资格。

面试时间:2022年7月2日8:00-10:00报到;地点:海口市琼山区新大洲大道280号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实训大楼。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于面试当天自行前往面试点参加面试。体检、面试合格的考生获得体能测评资格。

体能测评时间:2022年7月3日上午7:30前报到;地点: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海榆大道186号海南省人民警察高级培训学校。获得体能测评资格的考生在体能测评当天自行前往体能测评点参加体能测评。体检、面试、体能测评合格的考生获得政治考察资格,现场统一发放《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政治考察表》。

政治考察时间:2022年7月4日起,7月7日16:00前提交材料。材料提交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涯路9号海南省公安厅。考生(或考生监护人)凭《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政治考察表》,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考生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派出所提出接受考察申请,依次由派出所作出考察意见、市(县)公安局作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将考察表和相关证明材料提交省公安厅作考察结论。体检、面试、体能测评、政治考察合格的考生获得录取资格。

海南省考试局提醒,参加本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体检、面试、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的考生应当严格遵守时间节点要求报到并提交材料,逾期未报到或拒不提交材料者,视为自行放弃报考资格。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具体项目和标准相见海南省考试局官方网站相关公告(http://ea.hainan.gov.cn/ywdt/ptgkyjszsb/202206/t20220620_3214983.html)。

(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