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批,荔湾有这些!更多影视剧或将在你家门口取景

为促进文旅景区与影视产业融合发展,广州影视产业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面向广州各区征集首批影视拍摄取景地,最终有22个景区景点等入围,其中,荔湾有三处“打卡点”榜上有名!分别是陈家祠、沙面、上下九

图/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陈家祠

陈家祠(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也就是陈氏书院,建于清朝光绪年间,至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以“古祠流芳”名列羊城八景之一,被誉为“广州文化名片”。

陈家祠是广州罕见的规模庞大且装饰华丽、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三雕、三塑、铁铸精美绝伦,可谓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

沙面

沙面,地处珠江三段河道交汇之处,上承西北江之水,江面宽阔,风景秀丽怡人。这里曾经是广州海上交通的门户,对外通商的要津。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中西合璧风格各异,多建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是广州作为对外交往口岸的历史记忆点。

既有“广州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又承载着城市发展记忆的沙面岛,本身也是一件珍贵绝美的艺术品。

上下九

上下九步行街是西关风情的直接映画,既有岭南特色的骑楼,也有传统美食据点,满载本地人的美味记忆。与此同时,上下九历史文化街区也是广州对外贸易带动本地商业萌芽的见证地,是延续与汇聚千年商都文化的活力纽带,也是岭南地区传统骑楼商业街的典型范例。

别错过!

荔湾还有这些取景地

其实除了这次入选的三个景区景点,荔湾到处都有“戏”。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电影、电视剧、宣传片在我们大荔湾取景吧!

永庆坊

2020年国庆期间,《我和我的家乡》上映,这部电影的宣传片——《我听见了家乡》相应戏份就是在荔湾西关永庆坊旅游区的荔枝湾片区、泮塘五约、恩宁路、永庆坊、荔枝湾大戏台等景点取景拍摄的,从“听见家乡”角度切入,以“铭记乡音”为立意,展现出广州的乡情和乡音。

石围塘火车站

交错的铁轨、废旧的车厢、泛黄的老街……百年风雨带来的沧桑感,让石围塘车站一跃成为摄影爱好者拍摄怀旧风格场景的场所,不少电影厂、电视剧组都曾来这里取景。2015年,邓紫棋拍摄《单行的轨道》MV,就是在石围塘火车站取景的。

荔湾湖公园

年初热映的动画电影《雄狮少年》中,融入了大量的“荔湾元素”,让不少观影的荔湾街坊倍感亲切。影片中,主人公和同伴们一路拼搏,最终闯进了广州荔湾湖醒狮大赛。作为赛事场地原型的荔湾湖公园正是大家熟悉的荔湾地标。

导演孙海鹏表示,自己来到广东十几年,除了短暂几年去过深圳,一直生活在广州。自己就住在荔湾湖公园附近,公司也在荔湾区,西关的美景与文化上的滋养,给予他更多的创作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