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公安局:预防养老诈骗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据包头交警:
为公园中晨练的老年人进行预防养老诈骗的集中宣讲。图片来源:包头市公安局
6月16日一早,包头市公安局志愿者教育培训支队副支队长王秀梅和民警贾立同志赶到劳动公园,为公园中晨练的老年人进行了预防养老诈骗的集中宣讲。
为了给老年人更深刻的触动,这两位民警志愿者也是“拼了”,将自己家的电视搬了过来。“老年人有看电视的习惯,今天我特意把这个搬来,就是为了吸引他们的注意!”民警贾立介绍说。
播放视频+民警宣讲,在场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围过来,听得聚精会神。“提供虚假养老服务,购买虚假养老产品,投资虚假养老项目......这些都是典型的诈骗。”宣讲中,贾立不时地与大家互动交流,老人们说:“这些问题真是问到我们的心坎里了。”
若要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时机很重要。“这次结合老年人的生活习惯,专门挑选早锻炼的时间进行宣讲,能提高宣传的针对性。”民警王秀梅说。
为公园中晨练的老年人进行预防养老诈骗的集中宣讲。图片来源:包头市公安局
宣讲现场刚结束,就有一位老阿姨悄悄问民警:“我也有你刚才宣讲中类似的投资养老行为,不知道是不是上当受骗了?”考虑到现场老人反馈的信息不够全面,民警主动和老人加微信,叮嘱老人回到住处后把相关的物品拍成图片发给自己,第一时间帮助老人甄别真伪。
“这种喜闻乐见的反诈宣讲活动,能够提高有效我们老年人的反诈意识,面对面的宣传太有必要了。”现场的郭大爷与民警支援相互交流。
包头公安志愿者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参与率,切实增强群众“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努力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包头市公安局)
【来源: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