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的“微心愿” “娘家人”帮你实现

本文转自:中工网

“每次下雨天送单的时候,都想有一套好的雨衣。”“每天风吹日晒,希望有件好的防晒服。”“骑车接单不安全,希望有个蓝牙耳机方便接单。”6月17日,面对姜堰区总前来体验调研的工会干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部分快递公司和外卖平台的骑手代表说出了各自的“微心愿”。

“你们的工作安全是如何保障的?您希望工会能帮助解决什么问题?您的‘微心愿’是什么?”这一天,姜堰区总工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分别走进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姜堰站、圆通快递分拣中心和美团外卖姜堰站,带着问题展开沉浸式调研服务,将“娘家人”的关爱零距离送到骑手的身边。

当日上午,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姜堰站。姜堰区总数名工作人员穿上统一的“蓝马甲”加入挑选分拣、扫码核对的队伍。工会干部江春勤在李师傅的指导下,把快递搬到传送带上。车厢里密不通风,加上全程佩戴口罩,不一会儿俩人就满头大汗。“希望车厢里能装个空调或者风扇……”李师傅写下了第一个“微心愿”。

姜堰工会维保部工作人员张永欣紧跟在美团外卖王师傅的身后配送订单。气温30℃以上,两个小时下来,张永欣热得满脸通红。王师傅说,中午是送单高峰期,这时最怕手机没电,希望有个长效充电器。王师傅的“微心愿”被张永欣记在心头。

下午四点多,三组调研队伍汇合交流体验情况,对收集上来的“微心愿”汇总分类。考核多、工作压力大、没有固定休息场……面对骑手们的急难愁盼,工会干部们表示,只有走近他们,才能听到他们的心声,工会需要做得工作还很多。

“这次活动有助于工会组织全面了解新业态劳动者的真实想法,制定有效对策。”姜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宝说,区总将迅速帮助骑手们实现“微心愿”,并与公安、交通、人社、卫健委等部门多方协调解决新业态劳动者的组织、薪酬、慰问、医疗等多方面问题,以部门合力促进骑手工作生活品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