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和穿柠檬黄衣服的女生合影!

图片
安妮·海瑟薇和Lisa的这组照片上了热搜。
不仅是因为两人的梦幻同框,还因为在同样柠檬黄色彩的加持下,两人都白到发光。
图片
更绝的是,两人中间夹了别人的时候,这对比,看得编辑心疼这位女士一秒。
图片
要知道,Lisa本身并不像白人的皮肤一样是冷白色。但柠檬黄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色彩,谁穿谁显白,谁穿谁发光。
图片
而且柠檬黄在夏天穿也很有氛围感。像刘亦菲之前很火的度假风照,在阳光映衬下,直接穿越到了电影画面当中。
图片
那么话说回来,夏天人人都想显白,人人都爱露皮肤。那么究竟哪几种颜色显白,你知道吗?
图片
图片
显白其实是个相对的概念,我们都知道黑色显白,但是它不一定有这些鲜亮的柠檬黄、薰衣草紫提气色,在视觉上深色还会自动往后退,黑压压的沦为背景板。
图片
编辑总结了四个适合在夏天穿着的显白色,在提亮肤色的同时,这些颜色可以显得整个人很有精神,那种自信张扬的大美人气场,给人家感觉好像又白了一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就先从柠檬黄开始。
鲜亮的柠檬黄自带反光板的作用,光线照在身上,再反射到皮肤上,相当于一盏强烈的补光灯。
图片
图片
张扬的柠檬黄存在感很强,作为礼服出席活动绝对抢眼。因为太显白,白皮穿可能要担心白到过度曝光!
图片
在自然环境当中很少出现大面积的亮色,所以当你穿上柠檬黄这些亮色,一下子就和背景区分开了,直接就锁定视觉重心。
图片
图片
理顺了显白的原因,那柠檬黄要怎么穿呢?
图片
图片
微酸的黄绿柠檬带点冷调,垂顺的纱质面料增添清冷仙气,所以下装可以选同样气质的阔腿裤,两者搭配在一起极具建筑感。
图片
图片
它虽然活泼跳跃,但丝毫不会减少优雅感。凯特王妃的套装中就时常出现这种色彩。
图片
柠檬黄放到正装上,轻快的颜色不压身高,内搭白色打底衫充当气口,严肃的西装也有了随性的气质。
图片
图片
类似的还有夹克牛仔套装,紧凑的版型勾勒姣好身材,逛街穿足够舒适便利。
图片
不想穿一身的黄色,可以把下装的裤子换成休闲牛仔裤。蓝色在色盘上是黄色的对比色,低饱和的牛仔裤可以突出上半身的鲜亮。
图片
或者搭配白色的连衣裙,也是和谐又不太挑人的组合。
图片
说完剪裁硬朗的西装、夹克,柠檬黄的小裙子,短上衣也很好穿呀。
图片
好身材嘛就要秀出来,短款背心和小短裙的设计充分展露身材曲线,柔和的色彩显得整个人舒缓而又放松。
图片
图片
柠檬黄的软糯小开衫搭配起来也很自由,无论是搭裙子或者衣柜里捞个牛仔裤就能出街。
图片
图片
去海边室外,软萌的柠檬黄小套装配上渔夫帽,满满的度假氛围拍照超级上镜。
图片
除了柠檬黄,黄色大家族里的鹅黄色也很显白,它的饱和度比柠檬黄略低一些,带有灰度的鹅黄色复古氛围极强,很容易穿出优雅经典的气质。
图片
和蓬松梦幻的泡泡袖结合在起来,一秒变身迪士尼在逃公主。
图片
没有勇气大面积穿着黄色的女生,也可以通过鞋子、包包这些穿搭里分量吃重的配饰来一键显白。
图片
图片
简约的黑白背心,再搭配一个柠檬黄的包包,虽然没穿在身上,也能显得整个人其实很亮白活泼。
图片
图片
图片
克莱因蓝从去年秋天开始爆红,也是时尚设计圈永恒的经典。
图片
图片
因为超夸张的显白效果,几乎到了人手一件的程度,夏天当然可以继续穿克莱因蓝呀。
图片
它显白的关键在于这份贵气,克莱因蓝最初被艺术家发现,使用在作品当中,纯净的蓝色让人一眼难忘,有着不可忽视的力量感。
图片
克莱因蓝虽然属于高饱和度的颜色,但是它的明度很低,穿上这样一片广阔的蓝海,起码视觉降温5度。
图片
蓝白渐变的面料颇有水墨画般悠长意境,气场与质感并存,给人一种疏离的美感。
图片
克莱因蓝遇上结构分明的西装、夹克,会激发它冷静克制的属性,所以搭配上以简练的纯色为主,可以小面积运用彩色手包、鞋子来活跃一下气氛。
图片
图片
白色打底拉开内外关系,稳定的建筑感让运动服和百褶裙也跟着升了好几个档次。
图片
运用不同深浅的蓝色打造上下的层次感,暗红色玛丽珍中和色彩,整体看起来也十分协调。
图片
和华丽复古的羊腿袖款式结合,挺拔的高级感油然而生。
图片
这一身克莱因蓝连体裤收放自如,上半身短宽版型紧凑,和高腰喇叭裤结合,进一步修饰身材,侧边白色纽扣装饰更是增添精致法式情调。
图片
缎面材质本身会带些矜贵的联想,克莱因蓝让这份贵气多了智慧的沉淀,出去扎台型、压场面,还显得你很有品位呢。
图片
图片
觉得自己驾驭不住克莱因蓝,那就把它往下移,远离面部肌肤,上半身选择容易上手的白衬衫、白T恤环境下在各种不踩雷。
图片
图片
紫色由红色和蓝色调和而成,是介于暖和冷之间的中性色,对于各种冷暖肤色的人都很友好,而薰衣草紫的冷调更多一些,因此也更显白透。
图片
图片
薰衣草紫色作为紫色家族当中的小清新代表,保留了紫色的浪漫属性,显白又减龄,是一种具有疗愈效果的粉蜡色。
图片
图片
它独特的灵性感知给服装附加了一份神秘的气质。
图片
对于黄黑皮的女生来说,显白倒不如说是显气质,爽朗的薰衣草紫色短夹克非常提气,有这干练的劲儿加持,也就不会这么关注肤色了。
图片
开衫是每个女生夏天的必备单品之一,外出能防晒,在空调房里保暖,软糯的薰衣草紫色小衫无论素颜或淡妆搭配都很好看。
图片
图片
不同材质的薰衣草紫色内外交叠,最后以一双白色高跟鞋提亮收尾,看似简单的造型满满都是细节。
图片
白色能够调和紫色调的艳丽感,在大面积穿着紫色的时候,可以用星星点点的白色配件串联起造型,增加清透呼吸感。
图片
图片
薰衣草紫的廓形西装敞开穿,配上白色的休闲裤十分潇洒。
图片
图片
薰衣草紫和它的互补色黄色搭配在一起格外抢眼,上半身薰衣草紫色西装为主,柠檬黄做辅助,小面积的点缀凸显你的穿搭品味。
图片
想做到颜色多而不杂乱,控制好色块之间的比例很重要,猩红色手包和翠绿色凉鞋小小点缀,活泼的气氛仿佛来到了热带雨林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来说说时尚圈的香饽饽——BV绿,这种鲜亮纯正绿色充满了古典时髦感,和近几年流行的复古风非常契合,自然就重新火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凉的绿色洗去夏天的燥热,让心沉静下来。
图片
图片
而且它也没有大家想得这么难上手,增加露肤面积也能hold住张扬的BV绿,自信的气质能够直接撑起来整个造型。
图片
图片
日常来说,全身有一件BV绿单品就足够了,BV绿衬衫搭配休闲裤直接突出你的品味。
图片
图片
这件纯色的上衣很日常好穿,因为有了BV绿的加持,显得复古感很足,夏季换成T恤款式搭配黑色裤装和小白鞋就是百试百灵的组合。
图片
针织背心和T恤的穿法大家都会吧,把它换成鲜亮的BV绿,搭配休闲感的棒球帽和帆布包来营造复古学院的氛围。
图片
绿色的动感很强,自然让人联想到草地户外,穿去运动再适合不过。
图片
上半身选择一件舒适简约的纯色上衣,把这抹绿色放到下半身,轻松驾驭BV绿。
图片
BV绿的包包超级吸睛,鲜艳的果绿色跳脱出常规,简直就是在说“看我啊!”,背上它,各种日常的造型都变得时髦起来。
图片
图片
夏季每个人都忙着想办法美白、显白,其实核心奥义是要让自己看着有精气神。上面4种颜色都有提气的视觉效果,你最喜欢哪种?
撰文:Angel
图源: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