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秀高速路塌方,消防紧急救援

6月20日上午8点10分左右,在金秀县贺巴高速,蒙山至象州段某一高速路段突发大面积塌方,塌方量达约10000立方,占用全部车道,现有全幅中断情况,伤亡不详。
图片
9点05分,来宾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支队全勤指挥部及辖区金秀大队遂警出动,同时调派武宣大队、象州大队前往支援,共出动13辆消防车,61名消防员。同时联系公安、公路养护局、应急等联动单位到场,来宾市副市长廖剑波亲自率队到场检查。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警戒,初步勘查发现本次塌方疑似是连续降雨导致的泥土松软,使得路段侧方斜坡发生下塌。通过监控初步查明,发生塌方前后时间共有20辆车进入,出来20辆车,应该没有车辆被掩埋。
在救援现场,雨势不断加大,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了尽快确认无人员被困,及时清理路面塌方泥土,现场指挥人员先后调派了两辆挖掘机,由消防救援人员派出2名消防员使用生命探测仪反复进行雷达探测。
截止目前,暂未发现有人员被困,路面的清理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温馨提示: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预警,未来几天内,广西多地降雨天气还将持续,山体滑坡、塌方等灾害风险加大。消防救援部门提示,如遇大暴雨天气,不要待在低洼地带,以免造成人身伤害,遇困不要紧张,更不要冒险涉水,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