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交警为“塞上老街音乐美食季”交通安全护航,保障道路通畅

图片
图片
记者在大召广场周边走访看到,随着“塞上老街音乐美食季”的开启,大召广场及周边景点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的到来,高涨的人气也相应提高了人流、车流密度,给大召广场及周边的交通出行带来了压力,但在辖区交警的有序疏导下,周边道路顺畅,出行便利。
图片
据了解,为了保障“塞上老街音乐美食季”期间市民游客出行安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交管大队景区中队提前部署、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抽调人手、加强大召广场附近警力,全力做好交通疏堵和事故预防等各项工作。“玉泉区交管大队在音乐美食季期间加强大召景区夜间交通秩序管理,在不影响周边居民住户出行的前提下,对相关道路进行暂时交通管制。临时管制的路口有新生街东口向西方向、通顺街小学向东方向、汇豪天下东门西夹道巷北向南方向、土校路口东向西方向、史家巷南口向北方向、民小门前西向东方向,管制时间每晚19时至23时。另外,因为大召广场周边小街巷道路较狭窄,又多是单行路,车辆乱停乱放会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为了保障大召广场周边小街巷的畅通,交警不仅白天对乱停乱放车辆严格查处,夜间也会安排巡逻人员沿着各条小街巷巡逻,确保道路上没有乱停乱放的车辆堵路。”玉泉区交管大队景区中队段小虎介绍说。
图片
图片
玉泉区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大召广场周边有观音庙广场停车场、大盛魁南区地下停车场、玉泉区实验小学东侧停车场3个较大的停车场。从市区东南方向来的游客,建议将车辆停在观音庙广场停车场。从市区东北方向来的游客,建议将车辆停在大盛魁南区地下停车场,这里目前增加了600多个停车位,停车很方便。从市区西部方向来大召广场的游客,可以在西顺城街沿线寻找停车位,19时以后沿路设置有大量临时停车位允许车辆停放。另外,夜间在停车场周边路段也有交警执勤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同时,市民还可以选择将车辆停放在鄂尔多斯西街、中山路、石羊桥路、县府街等周边路段的公共停车位,或骑行共享单车到大召广场,同时也可选择乘坐夜间公交到达大召广场。(泉媒体记者:黄金星 郑轩)
图片
编辑:高妍
复审:张云艳
终审: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