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兰州•午点】​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7月4日开始网报

爱兰州视频 2022-06-22

品·、】

★1、6月21日,城关区教育局明确2022年小学新生招生报名时间。据悉,小学网络入学申请时间为7月4日至8日;网络审核时间为7月5日至9日;现场审核时间为7月11日至14日;录取、调配及注册报名时间为7月18日至22日。

所有入学儿童必须按时参加网络入学申请、现场审核、注册报名等入学流程,否则不能正常入学。

据了解,今年坚持公民办学校同步报名、同步招生。公办小学继续坚持“学校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入学”。片内学生的认定要在房户一致的基础上,以房为主,确保儿童在实际居住地周边入学。继续执行同一学校片区内一套房产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学位政策(同一户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情况除外)。严禁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等作为招生入学的依据或参考。

严禁违规跨区域、跨片区招生,城市三区(七里河、安宁、西固)儿童不得在城关区入学。严控兰州新区、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连园区、和平园区)区域内户籍儿童在城关区跨区入学,该类儿童应在当地就近就便入学。凡择校入学的学生,小升初时不享受对口划拨政策。教育集团要在招生工作中发挥领导作用,指导集团内学校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法规及本《意见》要求,落实集团和学校的招生“双主体”责任。围绕招生工作开展城关区户籍生源的入户排摸和招生宣传,稳定片区内生源,遏制择校,确保招生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开展。

按照“城关区户籍儿童”和“随迁子女”两个批次,先后进行招生,在各批次内依据规定顺序,规范有序录取。严格控制入学当年突击购房等干扰招生秩序的择校行为。

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择校冲动强烈,“学区房”问题突出的区域和学校,试行“均衡入学”“集团调配入学”“派位入学”等均衡调配举措,解决学位供需矛盾。

来源:兰州日报

★2、日前,记者从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悉,由于6月27日至7月11日期间进行年度结息和业务系统升级上线工作,暂停线上、线下所有住房公积金业务(含异地转移和跨省通办业务)办理。

该中心提醒各缴存单位、缴存职工提前安排好业务办理时间,停业以后中心银行账户将停止一切资金流动。停业期间,12329热线及窗口咨询服务正常,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时间自动顺延,不执行扣款、不计罚息、不计逾期。与此同时,业务恢复初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线上办理业务。

来源:兰州日报

★3、近日,甘肃省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省级考核结果经省人民政府审定并向社会公布。14个市(州)2021年度考核等次均为良好以上,兰州新区仅考核重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不定等次,其中张掖市、甘南州、天水市、陇南市、酒泉市等5个市(州)考核等次为优秀。

根据相关要求,省水利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等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对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目标完成情况、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形成考核结果。总体上看,2021年度,各市(州)及兰州新区全面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节约用水管理不断走深走实,取用水监管更加从严从细,水资源保护力度持续加强,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稳步提升,河湖管理有名有实。全省全口径用水总量110.12亿立方米,扣除河湖生态补水后的考核口径用水总量101.46亿立方米,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分别下降9.7%和7.3%,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743,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

来源:兰州日报

★4、日前,记者从省民航机场集团获悉,根据近期甘肃省疫情防控政策变化,6月21日起,调整甘肃民航巴士1号线和3号线发车时刻。乘坐巴士不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手持甘肃健康绿码即可。

甘肃民航巴士1号线

中川机场—兰州火车站首班发车时间为首个航班落地,末班时间为末航结束,全天候都有机场巴士保障服务,发车间隔约为30分钟一班车,客满提前发。民航售票处、万达—中川机场首班发车时间05:00,末班发车时间20:00,发车间隔约30分钟一班车,客满提前发。

甘肃民航巴士3号线

中川机场—安宁区—兰州西客站首班发车时间11:00,末班发车时间23:00,发车间隔约1小时一班车,客满提前发。

长途线路

来源:兰州日报

爱兰州▪爱生活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