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模为榜样 聆听使命与荣光 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点蓝色字关注“新疆法制报”

报告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单坤 摄

6月22日11时,新疆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新疆公安系统共有40个集体55名民警受表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区民警辅警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自治区公安厅举办“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新疆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国模范公安单位、莎车县公安局某大队大队长木太力甫·卡迪尔;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额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丁永刚;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红庙子派出所教导员杨长松;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公安厅特警总队特战支队五大队教导员张晨阳;全国优秀公安局、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局长李瑾;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沙雅县公安局哈德墩派出所教导员热合曼·艾海提及他的战友沙雅县公安局民警窦明媛;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若羌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依吞布拉克公安检查站站长杨松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伊吾边境管理大队下马崖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张亮;人民英雄艾热提·马木提的战友、皮山县公安局民警肖雄等10位来自基层一线的报告人,倾情讲述公安英模忠诚担当、敬业奉献、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和他们亲历的难忘记忆。

报告团成员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讲述,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报告会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社会各界代表200余人在主会场观看报告会,全区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在分会场聆听报告会。

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勇于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以一流的业绩书写人生华章。

作者: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秀 通讯员 范光辉

编辑:王筱玮 杨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