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头条】全市中小学校2022年暑期放假、收假时间来啦……

丽江热线2020 2022-06-22

日前记者从丽江市教育体育局了解到

全市中小学暑期时间已定

具体放假情况

一起来看看吧!

一、放假时间

(一)毕业班年级:高三、初三于高考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放假;六年级毕业时间由各县(区)自行决定。

(二)非毕业班年级:1--8年级,高一、高二年级均不迟于2022 年7月16日。

二、收假时间

(一)1--8年级:2022年8月28日学生报到,8月29日学生上课。

(二)9年级:2022年8月14日学生报到,8月15日学生上课。

(三)高一、二、三年级:2022 年8月14日学生报到,8月15日学生上课。

(四)中职学校、幼儿园收放假时间参照执行。

“神兽”们即将出笼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

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

这些安全常识,家长们务必注意

游泳戏水莫大意

据不完全统计,

在我国每年大约有5万余人因淹溺死亡,

而在青少年意外伤害致死的事故中,

淹溺事故为头号杀手。

淹溺多发生在水深不可测、

水距难判断的不安全水域。

玩水是孩子的天性,

夏季天气炎热,

水边多了很多孩子的身影,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1.要求孩子做到“六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2.孩子家长或看护人应该做到:

①绝不能将儿童单独留在浴缸、浴盆里,或待在开放的水源边;

③儿童一定要由成人监护,不能将5岁以下的儿童交给未成年人看护;

④在儿童乘船、嬉水、学习游泳时,家长应为儿童准备并使用合格的漂浮设备,如救生衣等;

⑤带儿童在设有专职救生员的公共游泳场所游泳,救生员可提供救援和复苏急救,也可减少游泳儿童发生溺水的危险行为。

交通出行守规矩

暑期将近,

少年儿童外出游玩、出行大幅度增加

这些一定要注意!

1.过马路时:

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

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2.骑车安全要记住“5要,5不要”:

5要: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骑车转弯时要伸手示意,横穿马路要下车推行,骑车要集中注意力,要远离大型车辆转弯时内侧区域。

5不要:不满12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车,不要骑车带人,不要追逐竞驶,不要脱手或手拿东西骑车,骑车时不要攀附其他车辆。

3.乘车时:

不管是坐公共汽车还是其他车辆,都应该坐稳,不可在车厢内跑来跑去。儿童上下车时要注意待车停稳后再上下。汽车行驶时,不要将头、手臂伸出窗外,因为这样有可能会造成刮伤。乘坐小车的儿童,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当然除了这些,家长们也要注意孩子夏日饮食、中暑防晒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同时做好疫情防护!

记者/木红豆

编辑/和润黄

责编/和众学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