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进驻黄南州公安局开展政治督察

图片
6月22日,黄南州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督察黄南州公安局党委动员部署会召开。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马家俊宣读了《2022年度全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方案》,政治督察组全体成员,黄南州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市县公安局、局属各科室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受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勇委托,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严金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
周海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安排,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抓手,是贯彻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政治督察的关键环节,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有效开展好督察工作。
周海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州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穿政治督察全过程,切实增强接受政治督察、支持政治督察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政治督察工作,落实好相关具体任务,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必要条件。二要牢牢把握政治督察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监督意识,正确行使监督权力,积极向工作组提供真实准确、有价值的信息,真正把接受政治督察变成围绕中心、促进发展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过程,变成关心同志、增进团结的过程,变成锤炼党性、检验素质的过程。三要严格遵守政治督察的纪律要求。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要严肃落实作风要求,谈话交流要直言不讳、直指问题,提供材料要及时全面、真实可信,展示成绩要准确客观、全面细致,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精准施策、立行立改。
图片
严金源代表州公安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督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来,无条件配合政治督察工作。二是全力做好保障,确保政治督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州委政法系统督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主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报告情况、反映问题,坚决做到思想上统一、措施上配套、行动上同步,让督察组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情况。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将政治督察作为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实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来源 | 机关党委
审核 | 松长元
责编 | 韩美佳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在看